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耳目一新的驚悚復仇《花漾女子》凱莉墨里根翻玩性別權力遊戲


《花漾女子》榮獲本屆金球獎四項大獎提名,女主角凱莉墨里根演出的凱西和她以往在銀幕上的演出截然不同。

花漾女子》榮獲本屆金球獎四項大獎提名: 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

花漾女子》女主角凱莉墨里根演出的凱西和她以往在銀幕上的演出截然不同。當我們第一次見到凱西,她癱在一間夜店的紅色皮革長椅上,垂著頭,頭髮和衣服散亂,看起來沒有意識,顯然已經喝醉了。但是,凱西這個人永遠不如外表看起來的那樣。這一切都只是設計好的花招,是她令人瞠目結舌的性別權力遊戲的開場白,這已經成為她個人的一種狂熱。

由演員亞當布洛迪飾演的傑瑞在酒吧的另一頭觀察她,立刻判斷這名女性已將自己置於非常危險的處境──她在自找麻煩,傑瑞和他的哥兒們都這麼想。他決定確保她能安全回家,但是一旦他和凱西單獨坐上計程車,他便決定將她帶回自己的公寓。「他是個單身男性,覺得自己體貼又溫柔,」演出傑瑞的布洛迪表示:「他的幾個同事都比他粗野多了,他覺得自己當然比他們更有騎士精神、更有格調。傑瑞覺得凱西是個有缺點但美麗的生物,需要他的拯救。他覺得自己完全出於善意。如果她真的陷入險境,他也真的會幫她。」

儘管凱西似乎醉到無法同意任何類型的性關係,但傑瑞還是給她喝了一杯雞尾酒,帶她到臥室,然後開始親吻和愛撫她。而凱西選擇在此時揭開真相:她從頭到尾都很清醒。震驚的傑瑞成為凱西記錄夜晚儀式的筆記本裡的另一條記號--他是凱西最新的戀人候選人,有充分的理由必須重新評估自己對女性的態度,反省他認為自己有權支配女性身體的想法。

花漾女子》故事敘述每個人都說凱西湯瑪斯(奧斯卡金像獎入圍者凱莉墨里根 飾)是前途光明的年輕女性...直到一起神秘事件突然使她的未來脫離正軌。現在,她是個醫學院輟學生,人生停滯不前。美麗的金髮天之驕女凱西,聰明得嚇人,但對於工作升遷或找到白馬王子卻一點都不感興趣。相反的,在咖啡店和同事蓋兒(拉維恩考克斯 飾)一起做拿鐵咖啡消磨日子,好像就讓她心滿意足了。這讓她的父母(珍妮佛庫里姬、克蘭西布朗 飾)深感失望,也萬分擔心。他們只希望年近三十的女兒的人生能邁步向前,並搬出他們的房子。但到了晚上,凱西會進行自己發明的一套儀式。她在凌晨單獨去酒吧和夜店,假裝自己醉得不省人事,沒辦法保護自己不受到傷害。必然的,總會有個男人決定要讓她安全回家。但這個男人也必然會不顧凱西本身的意願與安全,屈服於自身的慾望。只是他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是落入凱西惡毒計畫中的最新獵物--他即將得到畢生難忘的教訓。但是無論凱西從她的深夜約會裡獲得多少滿足,都不足以撫平她內心憤怒和傷痛的風暴。

直到有一天,她念醫學院認識的英俊小兒外科醫生萊恩(博伯翰 飾)剛好到咖啡店來,打亂了凱西的毀滅循環。當她開始對他產生感情時,卻被拉回去面對那段永遠改變了她人生歷程的過去和創傷。她能不能在天秤上取到平衡,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結局呢?或者她的復仇任務會付出意想不到的代價?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