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4位「台灣之光」幕後操刀共同打造《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本片集結24位來自台灣的專業動畫人才,以這部動畫強片在日本綻放光芒!不僅為全片3DCG操刀,更負責魚的貼圖、路人服裝、髮型等製作設計!

台灣專業動畫人才,以日本最新動畫強片在日本發光!由知名動畫公司「BONES」(又稱骨頭社)打造,即將在1月20日(三)於全台感動獻映的《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就集結位在台灣的「五號影像有限公司Studio5」(以下簡稱「五號影像」),其中共計24位模型師、動畫師、美術設計師等台灣工作人員,共同為本片幕後的3DCG操刀。除了3DCG,更還負責片中魚的貼圖,以及路人角色的服裝、髮型等製作設計。

率領此次台灣團隊的3DCG導演本多真,也透露跟日本及台灣動畫團隊工作上的最大差異:「很多日本動畫製作公司,會以『個人業務委託』的非正式雇用形式,來成立一個團隊,而不是以正式員工身份去雇用製作人員。對此,五號影像與母公司『株式會社5』皆是以正式員工身份,去雇用跟案件有關的各職種製作人員。」

而參與本片製作的台灣工作人員們,也不約而同透露,參與此次專案,感受到BONES對製作流程上的嚴謹,即使過程相當辛苦,卻也學到很多寶貴經驗。當看到最後的成像畫面時,感到十分榮幸能參與這次製作。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