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靠三招驚嚇心臟《杏林醫院》全台票房嚇出500萬


《杏林醫院》打破《女鬼橋》首日全台497萬、《粽邪2》435萬,上映首日全台嚇出500萬好成績,成為年度開票冠軍。影評分析有其關鍵3因素讓電影有不錯成績。

擔任台灣壓軸重頭戲《杏林醫院》於2020年12月31日跨年登場,自開拍就受到密切注目,演員更於拍戲期間頻傳撞鬼,還有粉絲硬闖廢棄醫院造成身心不適,話題熱度從未停歇。也讓電影榮登LINE TODAY用戶票選最期待電影第一名!該地點為全台網友票選最陰森廢棄醫院,導演實地取材拍攝,帶給觀眾親臨現場的恐怖氛圍,搭配林柏宏與眾演員優秀演技,讓電影驚悚駭人;上映首日全台嚇出500萬好成績,創下2020全年度鬼片首日開票冠軍,為今年國片票房畫下完美句點,更開啟新年度的國片強心針。

打破《女鬼橋》首日全台497萬、《馗降:粽邪2》435萬,成為年度開票冠軍,影評分析有其關鍵因素。1、故事簡單易懂不複雜。2、全片配樂音效到位。3、大勢演員獻上最佳演出。

在整體故事上,以實地取景拍攝為最主要賣點;但依循傳統鬼片的脈絡,全部拍攝都在醫院內完成。靠著時間軸切換,醫院場景轉變,讓橋段充滿驚喜。觀落陰尋親是電影故事軸心,每位尋親者各自帶著未了心願想要見到過往親人,進而拼湊出角色間的糾葛,除了恐怖之餘,生離死別中親情與愛情的羈絆更是展露無遺。

驚嚇專業戶-眶框外音像,合作過《第九分局》,再度挑戰恐怖片可說是駕輕就手。掌握電影中每個嚇人環節,氣氛時而放鬆時而驚悚,全片節奏到味。電影配樂吳欣穎在操刀《馗降:粽邪2》後,再次把充滿台灣氛圍的恐怖情緒,帶入到電影中。最讓觀眾難忘的是不斷出現的兒歌「泥娃娃」;當時導演與配樂師討論,希望將某首歌曲融入其中,吳欣穎便靈感併發,想用泥娃娃這首歌曲,「因為仔細研究歌詞就會發現,泥娃娃歌詞相當恐怖,『沒有眼睛、沒有鼻子』」所以決定將這首歌選為主旋律,並且增幅音樂的靈異氣氛。果然讓許多觀眾過耳不忘,還紛紛留言「以後不敢唱這首歌給小孩聽了!」

杏林醫院》以全台最知名鬼屋禁地為背景,講述台南法師帶領想觀落陰尋親的人們,踏入廢棄醫院。不料,醫院陰氣太重,被無法投胎的怨魂糾纏,生死危在旦夕…鬼影惡煞若隱若現,挑戰觀眾心臟耐懼指數。電影《杏林醫院》現正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