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北影最佳導演陳潔瑤新片《哈勇他們家》南山部落開鏡


陳潔瑤第三部劇情長片《哈勇他們家》在宜蘭大同鄉南山部落正式開拍,《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監製梁宏志與瞿友寧共同打造,幕後團隊實力堅強。

「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陳潔瑤第三部劇情長片《哈勇他們家》在宜蘭大同鄉南山部落正式開拍,本片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輔導金,由今年前三大賣座國片出品公司華映娛樂、氧氣電影、中環國際、星泰國際與得藝文創聯合出品,《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監製梁宏志瞿友寧共同打造,幕後團隊實力堅強。

陳潔瑤的《只要我長大》曾代表臺灣角逐奥斯最佳外語片,「電影質樸充滿人文關懷,展現臺灣多元文化活力,角色飽滿,演出充滿情感,觸動人心」,並受邀參加二十餘個國際影展,也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最佳剪接、最佳新演員五項大獎。經過多年沉浸式劇本田調與籌畫,陳潔瑤的第三部電影《哈勇他們家》在風景如畫的南山部落開鏡,將在每天都介於三到十度的低溫環境拍攝40天。每一個部落,就是一個大家庭,三代同堂的哈勇一家,在這個故事裡,不僅是高山部落家庭的縮影,家庭成員間的糾結,也是世上每個家庭會面臨的問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是能有普世共鳴的主題。專家評審們一致認為這個劇本「談家的議題,故事誠懇有趣,有導演的新觀點,文化質感足,題材內容具國際潛力,值得期待」。

《哈》片故事講述三代同堂的泰雅家庭,哈勇阿公是家族的精神支柱,代表著部落傳承的阿公過世後,家族成員各項價值的衝突不斷,一場選戰,更讓家族感情一夕凍結,如同高山上冬季的那一場雪。影片探討現代泰雅人,碰到生活中的現實挑戰,傳統該保留,還是生活要進步的抉擇與應對?陳潔瑤表示「希望能從我的影片中,可以感受部落獨特的生命氣息,與族人面對現實無奈的特有『幽默感』」。

本日焦點-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