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性」不須搬上大銀幕《水漾的女人》導演佩佐拒拍性愛戲


曾榮膺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的克里斯汀佩佐,罕見堅持拒絕性愛戲。日前他接受外媒專訪時直言「電影裡所有性愛戲都是荒謬虛假、令人臉紅的」,更認為「性」不須被搬上大銀幕來說。

克里斯汀佩佐在新作《水漾的女人》中,將古老歐洲神話的滄桑愛情,結合了飽經風霜的柏林,拍出這片昔日為沼澤之地的愛與重生。該片劇情從男人的出軌展開,再以歐洲神話、柏林歷史作為推展,讓神話裡的愛與背叛,在現實中重現及幻變。佩佐將這個愛情傳說,結合了柏林城市的滄海桑田,形塑出這部神秘與浪漫兼具的電影,除動人的愛情讓人心碎心醉,感動及節奏的掌控力亦更上層樓,連國際媒體都讚嘆「只有佩佐最懂女人心」。

片中魔幻與現實交纏的情感戲,甚至被譽為超越奧斯卡電影《水底情深》,除在柏林連獲大獎,上月更入圍第33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雙料大獎。

有趣的是,曾榮膺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的克里斯汀佩佐,電影中的主角向來都是「容易受傷的女人」。拍過無數愛情電影的他,卻罕見堅持拒絕性愛戲。日前他接受外媒專訪時直言「電影裡所有性愛戲都是荒謬虛假、令人臉紅的」,更認為「性」不須被搬上大銀幕來說,「愛」才是電影的真正核心。他這部新作《水漾的女人》,由新科柏林影后的寶拉貝爾與《賣場華爾滋》演技派男星法蘭茲羅戈斯基(Franz Rogowski)二度合作,默契十足的兩人,片中從柏林城市愛到幽深水域,淒美愛情令人動容,被媒體形容是「德國最優秀導演的怪美愛情」。該片將於12月31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