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二夜2》積極推行「飼主教育」給狗狗帶來暖心正能量


許多觀眾擔心《十二夜2》會哭爆而不敢看,愛狗出名的藝人邵庭就曾在試映會上笑說:「你們這些膽小鬼!不是不看就代表問題不存在!第二集其實開啟了更多我們能做的事情的一條路,我非常推薦大家來看!」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今日釋出官方預告,有別於第一集聚焦流浪狗在收容所裡的生活,第二集由「狗」回到「人」,積極告訴觀眾「我們能做什麼?」預告中可見學生與家庭族群造訪收容所,希望能藉由電影推動更完整的流浪動物教育;《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兩階段集資共募得1450萬,榮登台灣紀錄片電影群眾募資冠軍寶座,還未上映即先卡位300萬票房,氣勢磅礡!

十二夜》2013年上映創下6200萬票房,至今依然是台灣紀錄片影史票房亞軍,許多觀眾擔心《十二夜2》會哭爆而不敢看,愛狗出名的藝人邵庭就曾在試映會上笑說:「你們這些膽小鬼!不是不看就代表問題不存在!第二集其實開啟了更多我們能做的事情的一條路,我非常推薦大家來看!」《十二夜》2013年上映後,「零安樂死」政策上路,然而在缺乏配套的狀況下,流浪動物收容所面臨了嚴重超載的問題;Raye因此走訪日本、美國和奧地利等動保配套先進的國家,耗時三年完成《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比起一味的倡議政策、導演Raye更希望透過已知成功的先例給台灣動保帶來希望,用溫和、漸進的方式與不同團體對話。

「餵養流浪動物的人大部分是立意良善的,但這些人不把狗帶回去『養』,餵一餵就放任牠們在野外越生越多,就會造成新的流浪動物問題」Raye表示《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積極推廣「結紮」觀念,目的就是想要終結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根本問題,更積極推動「飼主教育」,希望觀眾都能培養正確的動物養育心態與知識。電影將於11/27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