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國演員金玄彬《無聲》展現大魔王演技入圍金馬


電影中飾演關鍵角色「小光」的韓國演員金玄彬,不僅曾演出《信號》、《屍戰朝鮮》、《鬼怪》等神劇,此次以《無聲》中的精湛演技,成為第一位入圍金馬獎的韓國演員。

被譽為「今年後座力最強國片」《無聲》,上映(15日)首日票房全台大破百萬,電影透過發生在校園的故事,揭開學校裡令人震驚的驚悚祕密,深刻闡述權力不對等及不被認同的恐懼,其中在電影中飾演關鍵角色「小光」的韓國演員金玄彬,不僅曾演出《信號》、《屍戰朝鮮》、《鬼怪》等神劇,此次以《無聲》中的精湛演技,成為第一位入圍金馬獎的韓國演員。

拍攝電影時,年僅14歲,卻能將電影中透著「大魔王」模樣,又滿懷祕密的細膩表情展現得淋漓盡致,讓柯貞年導演也直呼「好可怕」,精湛超齡演技也讓他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金玄彬對此回應:「不敢置信,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承擔這個獎項提名,很幸福,很感謝導演,非常希望有機會飛來台灣參加金馬獎,我現在心已經在台灣了。」而他的回應讓許久未見面的導演柯貞年大喊「好熟悉的感覺,他是很有禮貌的孩子,但我常取笑他有時候太有禮貌,會假假的。」

角色雖然沒有台詞,但為了詮釋聾人學生,金玄彬也為學習手語付出相當大心力,並學習了2個月,他說:「初期非常辛苦,因為從來沒有這樣使用過手指,一開始,我的手很僵硬,還得加上演技,結果身體跟表情變得有點分離。」所幸透過不斷練習以及與導演的溝通後成功克服。

而提到與導演的合作,他則是大讚導演柯貞年:「導演是個非常直率、豪爽的人,拍攝中也密切的和我討論,一開始特別從我的生活了解我,再透過這些生活經驗轉換成對劇本的討論,在台灣看到導演跟演員的關係這麼親密,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柯貞年導演則爆料,雖然金玄彬有著超齡演技,但私下就和一般小孩一樣,她說:「下戲之後,他就立刻變回小孩,喜歡打電動、逛夜市,拍攝時間也會特別安排他去網咖打電動放鬆。」而金玄彬對此則特別回應:「真的非常喜歡逛台灣的夜市,像是射氣球跟釣蝦都非常有趣,而且我剛好都玩得不錯,期待再來台灣」

無聲》現正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