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風靡巴黎《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自爆名導都想睡他


皮爾卡登片中提及了當時設計界的名人軼事,更將義大利電影大師、金棕櫚獎得主維斯康提,情色大師帕索里尼,甚至法國凱薩獎得主巨星尚瑪赫等人,一竿子全都打出櫃。

目前同時轟動美、法的時尚紀錄電影《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House Of Cardin),不僅在95分鐘內精彩敘述了法國知名設計師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98歲的人生,片中更提及他未竟的電影夢想:皮爾卡登計畫要在出生地威尼斯、建造一座高樓「盧米埃宮」,還被朋友打趣說「沒完工之前,他應該不會死」。

自詡電影人的皮爾卡登,1945年就因幫電影《美女與野獸》設計戲服而爆紅,才華自此綻露,他因為電影團隊提供服務,認識不少巴黎頂流與知名人物。有趣的是,當時還是23歲「小鮮肉」的皮爾卡登,一舉成名後不僅認識法國導演尚考克多、時尚大師迪奧,更與法國巨星尚瑪赫以及義大利導演維斯康提、帕索里尼等人結為好友,他幽默說「因為我當年長得很好看,所以大家都想跟我上床」。

這部精采絕倫、大爆名人軼事的紀錄電影《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將自10月8日起全台絕美登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