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臺灣三部曲》6大主場景動工!導演魏德聖坦言高挑戰


《臺灣三部曲》橫跨400年的時空,呈現大航海時期的臺灣。魏德聖導演首次在水邊搭造場景,還要開挖河道,岸邊泥土潮濕,要如何讓地基平穩也會是場景組最大挑戰。

魏德聖導演傾全力打造的《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群募已經達到9千5百萬元資金,雖然尚未達到最初設定搭建古大灣市鎮的1億元目標,但導演魏德聖仍按照計劃進行。5日魏德聖導演也在屏東大鵬灣正式啟動場景動工儀式,斥資上億元打造『塔赫魯魯社』、『赤崁』、『東勢角』、『大灣漁寮』、『熱蘭遮舊城商館』、『大員街東碼頭』等6大主要場景。

今《臺灣三部曲》在大鵬灣舉行場景動工儀式,除魏德聖導演親自到場,屏東縣長潘孟安、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屏東縣第17屆議長林清都等都到場參加,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看到魏德聖導演努力要拍出400年前的《臺灣三部曲》呈現在世人眼前,這份堅持與熱忱感動了所有臺灣人,我也非常榮幸,屏東縣能夠參與到《臺灣三部曲》的拍攝,讓更多人看到屬於臺灣和屏東的美麗,祝福電影拍攝順利。」

臺灣三部曲》中,臺江內海是西拉雅人、漢人與荷蘭人匯聚的重要地區,劇組從2017年下旬就開始在全臺灣勘景,去年初在屏東找到了合適的大鵬灣風景區,大鵬灣的潟湖條件與臺江內海性質吻合,且未被過度開發的自然地形,有助於打造西拉雅人部落『塔赫魯魯社』及原始地形的『東勢角』,靠水亦能建造『大灣漁寮』、『大員街東碼頭』,市鎮中心『赤崁』與『熱蘭遮舊城商館』等重要場景,魏德聖導演說:「我們算滿幸運的,大鵬灣沒有過度被開發,保留天然內海的形式,剛好這裡正在進行清淤的工程,填出了好大一塊地讓我們可以用。」

『熱蘭遮舊城商館』是荷蘭人最重要的據點及要塞,建造於山丘之上,魏德聖導演說:「原本想找一座山來蓋,但找了很多,都沒看到合適的場景,不如依照想像中的設計,去打造我們想要的山體,反正怎麼都找不到合適的場景,乾脆我們自己搭。」去年2月他拍板定案,決定在大鵬灣打造土丘,搭建城堡外觀,但此處會是最困難的工程,「我們會放很多貨櫃、鋼架在這裡,再鋪土上去做出山丘,再搭建城堡外觀,難度應該是最高的,畢竟要建造一個丘不容易」。

魏德聖導演首次在水邊搭造場景,還要開挖河道,岸邊泥土潮濕,要如何讓地基平穩也會是場景組最大挑戰,「未來要在地上蓋房子,也要讓牛車走上去,如何把地打實應該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除了陸地上的建築有一定難度,海上的場景更具有挑戰性,到時要打造港口、船隻,他粗估光是場景就要花上億元的資金,他說:「拍任何時代戲,最貴的就是場景、美術費用,這些費用是跑不掉的。」

臺灣三部曲》橫跨400年的時空,呈現大航海時期的臺灣,預計明年8月開拍,除了高雄南星計畫區的西拉雅部落『麻豆社』,以及大鵬灣的6大主場景,其他場景也陸續搭建中,仍需更多資金,募資也會在10月10日之後持續進行;魏德聖導演感謝民眾與企業熱血相挺,但也仍需更多人的幫助與支持,呼籲各界朋友一起加入投資,一條心完成《臺灣三部曲》。

【臺灣400年系列電影】《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電影集資計畫 http://taiwantrilogy.com/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