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連恩尼遜動作戲親上陣《倒數反擊》自豪:拍20年動作片零掛彩


特技指導馬克凡斯洛與連恩尼遜有長久合作經驗,《即刻救援》系列、《空中救援》等知名動作片都是兩人合作的作品,連恩尼遜大力稱讚馬克的專業指導,讓他拍攝動作片以來毫髮無傷。

由於台灣疫情狀況控制得宜,台灣電影公司成功爭取到動作鉅片《倒數反擊》將領先全球,於10月8日國慶連假搶先上映,讓台灣觀眾提早大飽眼福!

再度接演動作片的連恩尼遜,由於片中的動作場面不少,為了讓拍攝時更加安全,已經68歲的「最強老爸」仍堅持每天訓練,不斷排練每個打鬥動作,連恩尼遜表示:「我會確保每天進行戰鬥訓練,避免任何人受到傷害。」除了連恩尼遜的高度自律與努力,劇組也特地找來與連恩合作過20部電影的馬克凡斯洛擔任本片的特技指導,馬克表示:「連恩尼遜是個很敬業的人,會盡他所能的親自上陣動作戲。我們現在有個默契,就是我們會依照角色特性,一起嘗試做出以前沒做過的動作特技。」

兩人自從1999年便開始合作,迄今已超過20年,包含台灣觀眾最熟悉的《即刻救援》系列、《空中救援》等知名動作片都是兩人合作的作品,連恩尼遜大力稱讚馬克的專業指導,讓他拍攝動作片以來毫髮無傷:「我和馬克合作過20部電影,我從沒有過任何擦傷或肌肉受傷,一次都沒有!」而已從事特技演出23年的馬克凡斯洛,這次擔任本片的特技指導,在訪談時表示對於《倒數反擊》中的動作特技戲十分滿意:「《倒數反擊》有精彩的飛車追逐、超狂的撞車場面,以及從旅館高樓摔下等場面,非常精彩!」

連演出不少動作片的連恩尼遜都引以為傲:「深以《倒數反擊》為傲!」

倒數反擊》將於2020年10月8日搶先全球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