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導演郭珍弟《期末考》拍出52年教育最大危機


發人深省的另類「校園電影」《期末考》,是由郭珍弟執導的新片,日前進入金馬複選,該片描述一名代課老師在期末考前七天,為等待一紙續任聘書、陷入人生掙扎的故事。

郭珍弟執導的新片《期末考》日前進入金馬複選,該片描述一名代課老師在期末考前七天,為等待一紙續任聘書、陷入人生掙扎的故事,背景更道出台灣偏鄉教育面臨的少子化衝擊的現象。

片中的拍攝地-高雄阿蓮國小峰山分校,甚至曾因少子化衝擊一度閉校。感人的是,郭珍弟雖曾向文化部兩度申請輔導金均告失敗,但依然堅持要讓觀眾了解少子化衝擊的嚴重性,終在第三次叩關時打動評審,並獲得輔導金800萬的補助,以及高雄市和台南市政府的投資支持。

這部對台灣偏鄉教育充滿關懷的電影《期末考》,今年還連獲瑞士盧卡諾影展、捷克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以及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的高度推崇,後者更直接將之選為競賽片,認為該片「議題深具國際性」。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