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力爆表!《屍速列車2》少女李蕊帥氣駕駛打破性別年齡刻板印象


延尚昊導演表示:「我一直在思考若以韓國為背景融入末日幻想情節的話,該怎麼做才不會讓人覺得很膩。比起過往作品中出現的健壯男性角色,若讓一名少女駕駛著有點違和感的大車,應該能讓末日幻想這個背景故事更加生動。」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在韓國也穩坐9天票房冠軍寶座,目前累積觀影人數已達226萬7807人次,票房已突破197億韓幣(資料來源:KOFIC,截至7月23日)!

在前作《屍速列車》中,延尚昊導演以人類面對活屍所引發的人性糾結,為活屍電影開創了全新境界,而這次《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中,則以生長於活屍世界的孩子們,為了生存而毫不退縮地駕車橫掃活屍大軍的場面為電影破題,對此,延尚昊導演表示:「我一直在思考若以韓國為背景融入末日幻想情節的話,該怎麼做才不會讓人覺得很膩。比起過往作品中出現的健壯男性角色,若讓一名少女駕駛著有點違和感的大車,應該能讓末日幻想這個背景故事更加生動。」而這也是《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令人感到新穎的地方,原先一直被視為社會弱勢、需被保護的小孩與女性,這次成為了故事中保護自己和他人的主角,這點與《屍速列車》有極大的差異,也能看出導演想透過《屍速列車2》傳達更多與時俱進的訊息。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中631部隊全由男性成員組成,失去人性而瘋狂、慘無人道,建立起弱肉強食、暴力的階級社會。而在這煉獄般的廢墟之地,逃出631部隊的「敏晶」所建構的小家庭,卻依然保有人性的溫暖。原被視為社會弱勢的女人、小孩、老人,是這末日世界的最後一道曙光,與631部隊形成強烈對比,而10多歲的少女「浚兒」更以「敏晶」長女的身分肩負起責任,為了保護家人避免活屍和男性的攻擊,他們運用自己的能力守護彼此,這點也是《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與《屍速列車》最不一樣的地方。《屍速列車》中大多數的女性角色都是被男性保護的對象,像小女孩、孕婦、女學生、女性長者等,但《屍速列車2》的情況卻截然不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