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國動畫《魔王的女兒》把韓劇三寶玩出新高度


盛夏再吹韓影風!韓國獨立動畫《魔王的女兒》將在台上映,片中韓國公主顛覆傳統迪士尼公主的不食人間煙火與完美形象,更將韓劇三寶「車禍、失憶、醫不好」創造出不同的新意。

隨著韓國商業大片《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上映一週強勢吸金,另一部韓國獨立動畫《魔王的女兒》也將心動來台,而其中《魔》片韓國公主特色更繼《紅鞋公主與七矮人》一樣再次顛覆傳統迪士尼公主的不食人間煙火與完美形象,更將韓劇三寶「車禍、失憶、醫不好」創造出不同的新意,顛覆迪士尼公主的傳統印象的帶給觀眾迥然不同的韓影魅力。作為清新詼諧的青春小品,《魔王的女兒》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假期首選電影。

魔王的女兒》講述懷抱歌唱夢的女高中生艾莉莎,在一次目睹好友車禍後,意外墜入神秘的精靈國度。為了打破魔王的暗黑詛咒,拯救好友的靈魂,她必須踏上追尋愛的冒險旅程。

早年受宮崎駿的《魔法公主》鼓舞,韓國新銳動畫導演張亨允沈潛多年,努力不懈,逐漸為韓國動畫闖出一片天。2014年推出動畫長片《衛星女孩和奶牛》,找來大勢演員劉亞仁鄭有美加持,在西班牙錫切斯影展風光斬獲大獎。睽違五年,他再以新作《魔王的女兒》強勢回歸,一舉闖入釜山影展廣角單元。

魔王的女兒》的靈感源自德國文豪歌德的敘事詩《魔王》,張亨允表示,他第一個想到的演員就是青龍影后千玗嬉(《青春勿語》《哭聲》)。為了完美詮釋艾莉莎一角,千玗嬉在配音上狠下功夫,更在片中甜美獻唱。她笑稱自己很努力練習唱歌,就是希望能展現出自然純粹的歌聲。

而除了千玗嬉,導演也找來演員沈熙燮飾演片中引領艾莉莎進入精靈國度的青蛙一角。為此,沈熙燮特別花時間揣摩青蛙的發聲,導演也盛讚,他是適應能力極強的演員。此外,小話嘮吉他精靈羅比,則是由資深演員金日宇擔綱配音。堅實的獻聲陣容,讓《魔王的女兒》更添魅力。

融合了天馬行空的奇想,優美動聽的音樂,以及真實豐富的情感,《魔王的女兒》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