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乃木坂46鈴木絢音《派遣死神事件簿》另類觀點詮釋「豐臣公主」傳說


電影《派遣死神事件簿》將背景設在日本戰亂不斷的戰國時代,看似是再正經不過的歷史大作,卻在編劇須藤泰司妙筆生花下,融入奇幻、動作、推理等元素,並以另類觀點詮釋人們津津樂道的「豐臣公主」故事。

電影《派遣死神事件簿》將背景設在日本戰亂不斷的戰國時代之後,當時,戰國三傑之一的織田信長死於本能寺之變,豐臣秀吉病逝後,其子秀賴苟延殘喘地活在大阪城,最終由德川家康徹底消滅豐臣氏勢力,結束了日本長達一百多年的合戰亂世,開啟了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時代。看似是再正經不過的歷史大作,卻在編劇須藤泰司妙筆生花下,融入奇幻、動作、推理等元素,並以另類觀點詮釋人們津津樂道的「豐臣公主」故事。

除了集結《刀劍亂舞》舞台劇出身的鈴木擴樹崎山翼,以及傑尼斯7ORDER成員安井謙太郎,《派遣死神事件簿》更是乃木坂46成員鈴木絢音的大銀幕處女作,她所飾演的阿藤,年幼即被吉原總管收為養女,臉上有著謎樣的燒傷痕跡,與男主角幻士郎有命中注定的因緣際會。對於本片,鈴木絢音表示,「我認為《派遣死神事件簿》適合所有年齡層的觀眾欣賞,因為明明是歷史劇,卻加入了死神和偵探等元素,是一部老少咸宜的電影。」

鈴木絢音也坦言,此次是她首次挑戰古裝演出,相較於演出時裝戲,古裝戲因為要穿著和服,必須花兩倍時間著裝。而最讓她感到困難的,是一場奔跑戲,由於穿著和服和木屐實在太難邁開步伐,所以怎麼也跑不快,只好不斷重拍,同個鏡頭拍了很多次才終於成功,讓絢音吃足苦頭。但是看到同劇演員們大量武打戲分,絢音慶幸表示:「我不太敢看激烈打鬥場景,都會默默轉移目光,有時候不小心看到,都會覺得光用看得就能感受到疼痛!」而對於自己所飾演的角色阿藤,絢音形容,「我自己在讀劇本時,認為阿藤是一個外表開朗,卻心懷陰影的女孩。」鈴木絢音表示,自己相當欣賞阿藤的堅強,也以此為目標,「演完這部片,我期許自己也能變得和阿藤一樣堅毅!」本片將於7月31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