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翻供》父親意外推手鼓勵申惠善再度辦案


有收視率女王之稱的申惠善,在決定參與演出《翻供》前她正在忙其他工作,還沒把劇本讀完就放在桌上出門。沒想到申爸爸意外在家把劇本讀完,還激動地跟申惠善說:「女兒啊,妳好好讀一下這個劇本,這個角色很值得爭取!」

翻供》7/9日在西門國賓巨幕廳舉辦試片,為了讓觀眾一起體驗實力派小天后申惠善和影后裴宗玉飆戲的快感,特別在國賓大戲院巨幕廳邀請800名觀眾一同觀賞這部韓國新片,由於劇情結尾滿滿洋蔥,許多觀眾忍不住爆淚痛哭,與片中母女一起經歷緊張曲折的破案環節。

翻供》是由真實事件所改編,導演朴尚賢表示,當初看見2009年在韓國順天市小村落發生的「馬格利米酒毒殺案」帶給他拍片靈感,故全片以罹患失智症的母親蔡花子(裴宗玉 飾)涉嫌在葬禮中下毒殺人開始,再安排由頂級辯護律師、同時也是蔡花子多年未聯絡的女兒安貞仁(申惠善 飾)展開一連串的調查,為母親翻供的動人故事。有別於過去法庭、辦案題材電影多是以男性角色為主,《翻供》是韓國少數以女性敘事觀點出發的電影,申惠善裴宗玉兩大女主角對於劇情的詮釋更是展現了柔和與強度兼具的演技,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詮釋。

有收視率女王之稱的申惠善首次在大銀幕擔任女一,在決定參與演出《翻供》前她正在忙其他工作,還沒把劇本讀完就放在桌上出門。沒想到申爸爸意外在家把劇本讀完,還激動地跟申惠善說:「女兒啊,妳好好讀一下這個劇本,這個角色很值得爭取!」因此意外促成這次的演出。過去曾在韓劇《秘密森林》裡演過菜鳥檢察官的申惠善,與在《翻供》裡飾演的律師有許多重疊的角色特質,導演朴尚賢也不諱言,就是因為看了她在《秘密森林》的細膩演出,才指名要找申惠善擔任女主角。

已出道35年的百想影后裴宗玉,不僅擁有韓國名校高麗大學博士學位,同時還是韓國中央大學的戲劇系兼任教授,是韓國演藝界首位取得博士學位的藝人,堪稱博士級影后!近年她比較以戲劇和舞台劇演出為主,但在看見《60天,指定倖存者》的同劇演員朴根祿因飾演《寄生上流》的尹司機登上大銀幕,讓她再度充滿感動,也想享受在大銀幕上飆戲的感覺。《翻供》的演出便讓裴宗玉展現不同以往的演技,連申惠善都表示:「有前輩裴宗玉在的地方,就能立刻感受到滿滿緊張的氣氛!」

裴宗玉本人也很期待能與後輩、韓劇小天后申惠善對戲。為了培養情緒,兩位女主角在片場都會刻意保持距離,因為申惠善在拍攝現場一看到裴宗玉的老妝造型和眼神,就會忍不住想掉淚。申惠善也表示因為拍攝《翻供》,讓她能更理解母親對小孩的愛,而在電影上映前,申惠善還遇外婆過世的意外,對於「媽媽也需要媽媽」的母女情感感受更加強烈。要看見申惠善和裴宗玉彼此最真摯感人的母女互動,7月17 日起就能在戲院大銀幕深刻感受!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