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派遣死神事件簿》超越2.5次元古裝大作華麗登場!


電影超越2.5次元,是東映電影X舞台劇聯合企劃的第二彈。男主角由舞台劇《刀劍亂舞》出身的鈴木擴樹飾演,被日本影評譽為「年輕版的野村萬齋」。

電影《派遣死神事件簿》超越2.5次元,是東映《電影X舞台劇》聯合企劃的第二彈。電影版男主角由舞台劇《刀劍亂舞》出身的鈴木擴樹飾演,其傑出的演技被日本影評譽為「年輕版的野村萬齋」。搭檔同樣音樂劇《刀劍亂舞》出身的崎山翼、7ORDER成員安井謙太郎華麗演出。

主角鈴木擴樹直言,這是一部難以歸類的嶄新作品,包含了歷史、特效武打、偵探懸疑,「這部作品結合了很多種類型元素,我認為是一部前所未見的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就連此次的角色,鈴木擴樹也坦言,與自己以往的角色相當不同,是個超愛錢、有點勢力眼,遇到事情總是二話不說跪求死神十蘭(安井謙太郎 飾)收拾爛攤子,但面臨挑戰依然會努力到底的死神召喚師幻士郎,讓他覺得非常有趣!鈴木擴樹:「我認爲幻士郎是相當少見的主角類型,遇到事情首先想到的都是逃避,和我本人一點也不一樣,但是這樣的他,作爲一名『死神召喚師』卻非常盡心盡力,我想這之間的差異就是這個角色的魅力所在吧!」

派遣死神事件簿》由於全在京都太秦映畫村戶外拍攝,讓習慣室內舞台演出的演員們更是得咬緊牙關忍受寒冷,必須在大冷天下穿著古裝和木屐,在室外演出精彩的打鬥。飾演死神的安井謙太郎笑稱,自己第一天上工就感受到京都冬天的威力,所幸死神的造型相當保暖,脖子圍緊緊,還可以去片場附近的租衣店借很多內襯,從上到下穿好穿滿,「但和我比起來,鈴木擴樹卻要赤腳、脖子空空地去拍攝,當時在一旁看著,覺得他真了不起!」

關於本片的殺陣,鈴木擴樹表示自己與本片的動作指導栗田政明,曾在《刀劍亂舞》等多部作品中合作過,因此這次拍攝相當愉快。鈴木擴樹形容栗田的動作設計上,每個細節動作都有明確的理由,所以雖然看似複雜,但對演員而言其實很好記住每個動作,「我蠻重視每個動作為什麼要那麼做的理由,因為這會讓殺陣更容易表現,所以我真的覺得栗田先生設計的殺陣非常有趣!」本片將於7月31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