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揭開「電影啟蒙者」盧米埃兄弟傳奇人生


國際資深電影人、法國里昂盧米埃爾學院負責人的提耶里佛雷默,將一生投入研究法國電影史,並決心將盧米埃兄弟對於當代電影的貢獻及影響紀錄下來。

電影,是如何步步走入人心的?紀錄片《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Lumiere!)由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得主、前坎城影展選片總監提耶里佛雷默自編自導自述,娓娓道來電影發展的魔幻進程,引領觀眾一窺「電影的發明者」盧米埃兄弟的傳奇人生。

盧米埃兄弟於1895年在里昂發明電影攝影技術,對於當今電影的發展影響甚鉅,法國每年10月都會舉辦以兩人命名的盧米埃爾電影節(LumièreFilm Festival),以紀念兩位傳奇「電影先驅」。身為國際資深電影人、法國里昂盧米埃爾學院(Lumiere Institute)負責人的提耶里佛雷默,將一生投入研究法國電影史,並決心將盧米埃兄弟對於當代電影的貢獻及影響紀錄下來,他表示:「當盧米埃兄弟製作第一部電影時,無前者也無作品參考,因此他們再創作上保持天真無邪,也是因這種純真且純粹的心態,使他們擁有發明、開創電影的能力,進而製作出部部至今仍被稱為『影史經典』的淬鍊之作。」

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