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街頭藝術之神「班克西」作品太吸金!引發「強制拆牆」偷盜亂象


家喻戶曉的街頭神秘人班克西(Banksy),以在世界各地留下社會批判意味極深的塗鴉作品而聞名,然而,這位世上最神秘的街頭藝術之神竟因作品太搶手,在中東街頭引發民眾「強制拆牆」偷盜亂象。

家喻戶曉的街頭神秘人班克西(Banksy),以在世界各地留下社會批判意味極深的塗鴉作品而聞名,隨著知名度大增,作品價格也水漲船高,知名作品《下放國會》(Devolved Parliament)更在去年倫敦蘇富比秋季拍賣會上,以約新台幣3.7億元高價落槌!

然而,這位世上最神秘的街頭藝術之神竟因作品太搶手,在中東街頭引發民眾「強制拆牆」偷盜亂象!紀錄片《誰偷了班克西?》(The Man Who Stole Banksy)記錄下2007年,班克西和他的團隊進入伯利恆和巴勒斯坦佔領區域,開始在西岸地區的牆面留下標誌性的塗鴉創作,然而有一幅位在伯利恆街頭的壁畫,描繪一頭驢子正在向以色列軍官出示通行證,原是以此荒謬行徑諷刺政府苛政,卻引起了莫大的爭議。本地計程車司機瓦利德介入此事,在社區的支持之下,用切割機毀壞了這面惹是生非的牆面,並聲稱自己要將這面牆放上拍賣網站,賣給出價最高的買家。

誰偷了班克西?》將於7月17日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