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拂曉》柳樂優彌偕《深夜食堂》小林薰演繹動人「父子」情


柳樂優彌透露在拍攝時期,與一起演出的演員們很不可思議地,就像劇中角色一樣慢慢縮近彼此的距離感:「之前就曾和小林薰前輩一起參演過大河劇,相處了一年以上的時間,因此這次合作《拂曉》時,彼此已經很有默契。」

是枝裕和導演愛徒.廣瀨奈奈子自編自導動人之作《拂曉》,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柳樂優彌、《深夜食堂》小林薰攜手共演,入選2018年釜山影展「新浪潮」單元,被喻為是導演廣瀨奈奈子「強烈的出道作」!

拂曉》故事敘述某天哲郎(小林薰 飾)發現了一名倒臥在河邊的青年(柳樂優彌 飾)。被哲郎帶回家照顧的青年清醒後,說自己的名字叫做「新一」。哲郎與新一慢慢對彼此敞開心房,哲郎在自己經營的木工廠中教導新一許多技術,哲郎身邊的人也漸漸接受了新一。然而,新一卻有著無法坦誠自己本名的祕密,哲郎也有絕對無法忘卻的過去……

柳樂優彌透露在拍攝時期,與一起演出的演員們很不可思議地,就像劇中角色一樣慢慢縮近彼此的距離感,自己也常受到其他人的照顧,他說:「之前就曾和小林薰前輩一起參演過大河劇,相處了一年以上的時間,因此這次合作《拂曉》時,彼此已經很有默契。另外,第一次見到廣瀨導演時,就覺得她有一雙不會說謊的眼睛,讓我想跟隨她,是位令人感到很安心的導演。很期待這部作品能打動每位觀眾的心。」飾演「哲郎」的小林薰則說:「我飾演一名失去兒子的父親角色,後來遇見柳樂優彌所飾的青年,想藉由與青年相處的過程來彌補與兒子之間的遺憾,是有點難詮釋的角色,但因為曾和柳樂相處過一年多的時間,所以滿容易入戲的。」

導演廣瀨奈奈子在拍攝現場不斷與年紀相仿的柳樂優彌討論,小林薰也給予她許多臺詞、美術場布等相關具體建議,她表示:「實際完成劇本的過程大概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想將在311大地震後社會、權力的狀況,以及20多歲時期的自己內心的苦悶全部宣洩而出,才會開始構寫《拂曉》的劇本。希望年輕世代和父母親一輩的觀眾,能以各自的角度觀賞這部作品。」

本日焦點-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