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南韓拚創意《喪屍來鬥陣》企圖再造《一屍到底》熱潮


本片去年在富川影展放映,被評審團特別推薦,「電影沒有炫耀華麗風格或特效,而是融合喪屍與搏擊,這兩個看似截然不同的題材去融合,強調人與喪屍間的新鮮衝突。」

即將於5月15日在台灣上片的《喪屍來鬥陣》,是南韓繼《屍速列車》、《屍列朝鮮》翻轉喪屍類型後的又一力作,去年在富川影展放映時,被評審團特別推薦,「電影沒有炫耀華麗風格或特效,而是融合喪屍與搏擊,這兩個看似截然不同的題材去融合,強調人與喪屍間的新鮮衝突,導演奇特的想像力讓這樣一部電影成為家庭故事脫穎而出。」

1989年生的導演林志煥,除了有眾多短片經驗外,更跨足到音樂劇、舞台劇,所以非常擅用高概念去克服預算上的問題,一直是首爾網路電影節的常客。《喪屍來鬥陣》是他的首部劇情長片,他花了不少功夫在環境陳設與特殊化妝上,讓電影看起來能充滿奇幻色彩與末日氛圍,喪屍在打鬥上的特寫表情也能做到駭人的效果。他還特別情商專門拍商業大片的攝影與燈光指導好友,讓整個作品依舊保有製作上的水準。

電影讓人聯想起兩年前在日本小兵立大功,意外爆紅的《一屍到底》,同樣也是因手法的創新、題材的翻轉,不僅在日本大賣,也紅到整個國際市場上,導演林志煥希望自己這部片也能成為票房黑馬,讓大家發現創意凌駕於成本上也是可以拍出一部好看的作品。去年首映後觀眾迴響多是強調電影的有趣,低成本獨立電影的出奇制勝,甚至還有觀眾說電影讓他有看日本動畫的感覺。喜歡挑戰不同類型的台灣觀眾,千萬不能錯過。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