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蜜拉喬維琪超愛電影《臥虎藏龍》和《英雄》直呼改變她人生


蜜拉喬娃維琪以《惡靈古堡》系列打出一片天,成為票房天后,《素人特工》是她首次參與華語電影的演出,她看過許多李小龍的作品,也很愛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和張藝謀的《英雄》。

蜜拉喬娃維琪以《惡靈古堡》系列創下全球的好票房,讓她成為好萊塢最具票房能力的女打仔,蜜拉當年被鬼才導演盧貝松相中,從模特兒式的花瓶角色成功轉型,接連演出《第五元素》、《聖女貞德》等話題作品,讓她打開知名度,而成為《惡靈古堡》的主角讓她的事業更上層樓,成為好萊塢票房巨星。2017年《惡靈古堡》系列最後一集上映時,蜜拉也曾與導演老公保羅安德森一起到台灣宣傳,親切開朗的作風,深獲台灣觀眾支持及喜愛,果然讓電影在當年的賀歲檔一支獨秀,開出破2億的票房紅盤,更讓她坐穩票房巨星寶座。

蜜拉挾著票房威力,首度參與華語電影《素人特工》,她的加盟果然讓電影備受矚目,她在片中化身國際特工,在電影中有許多飛車及肉搏戰鏡頭,她也都敬業的親自上陣演出。她表示以往很多飛車畫面都是靠特效,但這回卻完全是街頭實拍,她驚呼:「車子真的不停的打轉,我坐在裡面開槍,即使是拍戲也非常刺激啊!能這樣拍戲真的太棒了。」

蜜拉對華語動作電影頗為了解,她透露從小就是李小龍的粉絲,「我一直很喜愛中國的歷史及功夫,從小爸爸帶著我看了很多功夫片,尤其是李小龍的作品,他是個傳奇人物,他改變了很多人眼中的電影,也讓西方更了解中國文化,我是他的超級粉絲 。」

蜜拉表示為了拍攝各種類型的動作片,她也學過全世界各式各樣的武術,果然是來自戰鬥民族蘇聯的她什麼都學一點,就能打出完美的身手,她說:「柔道、跆拳道、合氣道、菲律賓棍術、劍術我都學過一些,但最主要還是學好萊塢式的武打動作。」提到學功夫,她忍不住驕傲炫耀女兒,「我的女兒跆拳道很厲害!應該再幾年就可以拿到黑帶了。」

蜜拉透露除了李小龍的作品,她也很愛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和張藝謀的《英雄》,「這些電影改變了我的生活,也改變了我對華語電影的看法,而《英雄》中的梁朝偉,我想我看電影時應該是愛上他了吧!這部電影跨越了文化隔閡,可說是讓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作品。」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