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評齊聲推薦《無聲革命》扭轉疫情低迷票房


被影迷點名近期最喜愛的新片《無聲革命》,以無聲打破無聲,講述一群東歐青年在「噤聲」的年代,為正義與自由默哀的真實故事。正好台灣防疫有成,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連5日掛零,受這波疫情強烈衝擊業績的電影院,可望在五一連假回溫。

掀起革命浪潮的熱血歷史電影《無聲革命》(The Silent Revolution),首周上映好評不斷,資深影評人聞天祥推薦:「聚焦半個多世紀前,探問的也是當下啊!」在全台票房受疫情影響持續低迷下,《無聲》逆勢反升,4/28全台票房相較前日增加16.3%,成功止跌、少廳放映闖出好口碑。受傳奇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小白文鳥老師,手寫三頁力薦:「非比尋常、處處動人,對獨裁的控訴針針見血。」更被影迷點名近期最喜愛的新片,電影以無聲打破無聲,講述一群東歐青年在「噤聲」的年代,為正義與自由默哀的真實故事。

由慕尼黑電影節最佳國際導演拉斯克羅曼(Lars Kraume),改編歷史見證人「脫東者」迪特里希加斯特卡(Dietrich Garstka)2006年出版的自傳書籍《Das schweigende Klassenzimmer》,講述了1956年一班東德高中畢業生,因為在課堂向匈牙利起義的受害者默哀2分鐘,被視為有「法西斯思想」的叛亂分子,與當時蘇聯威權下的東德政府發生衝突。電影《無聲革命》在2018年2月20日柏林影展全球首映,僅僅兩個月後,作者加斯特卡不敵長期病痛而去世。此部電影重建那思想禁錮歷史裡不為人知的青年政治覺醒,在不同時空下常保批判的心,獻給言論自由的當代世人無限啟蒙。

台灣防疫有成,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連5日掛零(4/30更新),受這波疫情強烈衝擊業績的電影院,可望在五一勞動節連假回溫,近日上映的《無聲革命》票房也逆勢反升傳佳評,適逢東西德統一30周年在台熱映中,曾執導過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大審判家》的屢獲獎項的名導拉斯克羅曼,也在歐媒Cineuropa訪談提及他相信電影院能夠凝聚人心:「電影院的原動力,讓我們能夠在一個團體裡一起體驗強烈的情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