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跨界鋼琴狂人」岡薩雷斯首部生涯紀錄片《閉嘴!彈琴》


柏林地下音樂圈發跡的加拿大籍「跨界鋼琴狂人」岡薩雷斯(Chilly Gonzales),大膽翻玩饒舌、鋼琴獨奏,以及跨界交響樂,在歐陸樂壇擁有極高知名度,擄獲許多「非主流」死忠樂迷的心。

九零年代自柏林地下音樂圈發跡的加拿大籍「跨界鋼琴狂人」岡薩雷斯(Chilly Gonzales),以幽默、瘋狂的無厘頭行徑,大膽翻玩饒舌、鋼琴獨奏,以及跨界交響樂,在歐陸樂壇擁有極高知名度,擄獲許多「非主流」死忠樂迷的心。他的才華備受葛萊美獎肯定,還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連彈27小時最久單場音樂會演出。如今出道20年迎來首部生涯傳記紀錄片《閉嘴!彈琴》,有請本尊現身說法,完整回顧他從前衛饒舌踏入古典鋼琴界的傳奇音樂生涯。電影以幽默自嘲風格敘事,推出後好評不斷,不但入選柏林國際影展「世界大觀」單元,更在德國紀錄片影展獲得「最佳紀錄片」大獎肯定。

岡薩雷斯從小受古典鋼琴薰陶而愛上音樂,決心踏入樂壇。然而早期在家鄉加拿大尋求流行音樂事業未果,決定在九零年代末改往歐洲發展,最終落腳柏林,開始以饒舌在地下音樂界嶄露頭角,發展出狂妄表演風格,隨後成功紅到英、法等歐洲國家。在2004年岡薩雷斯卻宣告收山搞怪曲風,回歸音樂本質證明實力,轉型推出鋼琴獨奏專輯《琴聲下的唯美獨白(Solo Piano)》,獲得樂評媒體盛讚,從此踏上跨界古典音樂之路。

如今48歲的岡薩雷斯,除了創辦個人音樂學校致力創作教育,還多度與像是維也納國家廣播交響樂團(Vienna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德國凱薩四重奏(Kaiser Quartett)等殿堂級古典名團聯手演奏,為樂迷帶來一場場融合嘻哈與古典、無法歸類的另類演出。他顛覆向來端莊嚴肅的音樂廳印象,以充滿髒話、黃腔和脫序行徑的演出詮釋跨界古典樂,讓樂迷大呼過癮,瘋狂魅力依舊不減,強烈舞台風格無人能取代!

閉嘴!彈琴》將於5月8日於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