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AKIRA同門鮮肉師弟町門啟太《二階堂家物語》靠眼神與伊朗導演溝通


演出入贅二階堂家來繼承事業的町田啟太,帥氣的他是國民姊夫AKIRA的同門師弟,談到《二階堂家物語》國際化的合作拍攝,他笑說:「我英文完全不行,和伊朗導演都是用眼神交流。」

長相帥氣的町田啟太與林志玲的老公─國民姊夫AKIRA來自同一個經紀公司,是AKIRA的師弟,兩人發展路徑也有些雷同,都是放浪家族中以演戲為發展主力的藝人。町田2010年考入放浪家族,成為當紅團體放浪兄弟的候備成員,他卻意外弄傷了腳,讓他不得不退出以唱歌及跳舞為主的團體發展,他便決定轉往演員發展,他笑說:「就算當時進了團體,但還是有可能最後仍選擇當演員吧!」他在2014年正式開始演員之路,2018年演出《中學聖日記》打開知名度,目前與小池徹平和新川優愛合作的日劇《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中扮演暖男廚師,已婚的他和高中前女友藕斷絲連,打著劇中「全員出軌」的故事,在日本掀起話題,讓他越來越受到觀眾注意。

町田啟太在電影《二階堂家物語》中演出與二階堂家的女兒是青梅竹馬,自己與父親都在二階堂家工作多年,直到發現家族奶奶想要他入贅來接掌二階堂的家業,父親生氣極力反對,讓他的心情也開始波動起來。町田表示自己來自群馬縣的鄉下地方,很了解鄉下全區居民都很熟悉彼此的感受,「我很能體會片中那種緊密到有點幾近扭曲的人際關係,家族之間尤其注重繼承問題,所以要像我片中的角色一樣願意入贅,真的得下很大決心才行。」但他也很驚訝伊朗導演艾達可以觀察入微,「我原以為電影會充滿伊朗風情,我卻發現本片充滿了日本鄉間特有的味道,甚至有日本人都沒有發現的細節,導演真的很厲害。」

町田表示自己是個鄉下小孩,沒有想到可以加入一個如此國際化的電影拍攝,「很開心導演選我,在這部電影中,清楚展現了導演堅定的意志。我很慶幸能親臨現場,參與這份挑戰。」但他透露英文能力不好,無法和導演用英文溝通,但導演告訴他說:「看眼神就知道你想表達什麼。」讓他覺得很開心,他心有所感的說:「拍電影時,需要傳達的事情很多都有傳達出去。有時說了多餘的話,反而令人疲倦。我發現其實不用語言,也能夠傳遞心意。」

二階堂家物語》預計4月24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