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回歸拍公路電影《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


導演薩爾瓦托雷斯強調,「公路電影有一個最重要的共同點,那就是:『重要的不是故事的去處,而是故事的走向』。

根據義大利狂銷20萬冊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導演的薩爾瓦托雷斯(Salvatores)向美國《綜藝報》(Variety)接受訪問,講述了他為何重新拍公路電影的原因和故事。

薩爾瓦托雷斯最著名的代表作為《地中海樂園》(Mediterraneo),是公路電影三部曲的一部分,另外兩部曲則為《特納》(Turné)和《馬拉喀什快車》(Marrakesh Express),主要探討關於夢想和失望的主題。

導演強調,「公路電影有一個最重要的共同點,那就是:『重要的不是故事的去處,而是故事的走向』。對我來說,《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是對電影院的回歸,是的,情節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角色之間的動態。因此,現在我對這種類型的觀點不如早期拍片那樣輕浮,而是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

導演提到此次很高興能夠和之前合作過的《馬拉喀什快車》的編劇康塔雷洛(Umberto Contarello)再次合作,導演讚美編劇擁有完全古怪的創造力,非常適合公路電影自由流動的敘事結構。此次編劇提出了與原著小書不同的設定和劇情走向,那就是電影中的親生父親對自己的孩子一無所知,因此他們在旅途中才開始互動並了解彼此,這點電影和小說兩者之間略有差異之處。

導演這次還和舊作《地中海樂園》曾合作過的演員迪亞哥阿巴坦托諾(Diego Abatantuono)重新再次合作,他在《地中海樂園》中扮演了粗暴的中士。

導演與義大利奧斯卡影帝的迪亞哥阿巴坦托諾合作以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在這部電影中,他飾演養父角色,是個領養有問題的孩子的人,角色既有趣又溫柔,是個相當具備包容力的角色。

除此之外,本片眾星雲集,集結了義大利知名演員,像是義大利最優秀的演員之一桑塔馬利亞(Claudio Santamaria)。

導演提到當初尋找自閉症少年主角選角過程,他強調,「我們需要一個年輕的演員,就像白紙一樣,未被定型的角色。」因此,選角導演弗朗切斯科韋多瓦蒂(Francesco Vedovati)整理了電影學校的年輕演員名單,從中挑
選出有上過表演課但還沒畢業的人,裘利奧普蘭諾(Giulio Pranno)雀屏中選,他為演出自閉症角色。花了一些時間來尋找啟發故事的真實角色,並與有類似狀況的孩子一起生活。

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劇情描述從小有自閉症的「文森」(裘利奧普蘭諾飾),原本繼父與和母親三人一起過著快樂生活,卻因生父突然來訪,兩人意外一起踏上一場改變他們人生的旅程。

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將於4月30日在台上映,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聯影電影粉絲團。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