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VR科技無懼疫情!導演許智彥、徐漢強 VR 作品勇闖翠貝卡影展


高雄原創VR電影再傳捷報!紐約翠貝卡影展於台灣時間4月3日晚間公布 VR 單元入選消息,導演徐漢強《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以及《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VR 處女作《舊家》,入選「沉浸式作品單元」的台灣VR電影。

高雄原創VR電影再傳國際捷報!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於台灣時間4月3日晚間公布 VR 單元入選消息,由公共電視與高雄市電影館首次共同出品、導演徐漢強再度與綺影映畫聯合阿根廷動畫團隊3Dar打造的 VR 作品《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以及《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與VR影視製作公司Funique VR Studio合作的VR 處女作《舊家》,以絕佳敘事手法,成唯二入選「沉浸式作品單元(Tribeca Immersive)」的台灣VR電影。

翠貝卡影展原訂於 4 月 15 日到 4 月 26 日舉辦,由於疫情關係無法如期舉行,而官方也在台灣時間 4 月 3 日晚間 10 點公布此次入圍的片單時,宣布此次 360 單元(Cinema 360) VR 作品將與 Facebook 旗下品牌 Oculus 合作線上放映,而《舊家》將於 4 月 17 日至 4 月 25 日於 Oculus TV 平台舉辦國際首映。

外媒 CNET 近期針對翠貝卡影展疫情應變,專訪資深策展人羅倫漢默斯(Loren HAMMONDS),羅倫指出「這的確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尤其花上了一整年的時間準備影展」,不過他很快就從停辦實體影展的沮喪中走出,並開始思考「我的責任因此轉換了方向,我們應該要盡我們所能來照顧這些優秀的創作者。」翠貝卡透過 Oculus 平台將將 360 單元的作品帶給全世界的觀眾,然而對於像是《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需要額外規劃放映空間與裝置的作品,只依賴線上平台則無法完整體驗,他「仍然希望能夠在今年找到一個方式把這些優秀的作品介紹給全世界的觀眾。」 星際製作團隊將持續與翠貝卡影展進行協調與配合,盡可能讓《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畫》也能送到國際觀眾的眼前。

因疫情影響,《舊家》與其他 360 VR作品將改以線上展演的方式,於 Oculus TV 平台國際首映,許智彥導演對此表示「很感謝翠貝卡影展能夠讓〈舊家〉於線上平台展演,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實體播放,但也希望在這個危急的情況下,《舊家》能夠讓觀眾感受到家的溫暖,重新檢視我們與家庭之間的關係。」

對此,高雄市電影館表示「高雄 VR FILM LAB 從 2017 年到現在,我們與楊雅喆程偉豪蕭雅全陳芯宜何蔚庭...等金獎導演合作,累積了相當多優秀的 VR 作品,很高興今年我們扶植的作品能再度被國際影展認可,更非常感謝翠貝卡影展願意以不同的形式推廣我們的原創作品,在如此艱困的狀況下,還能夠透過新科技傳達導演的意念,也希望未來在疫情過去後,能有機會讓全世界的觀眾看到更多更完整的原創 VR 電影。」

本日焦點-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