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霸氣推掉《哈利波特》配樂?李安、喬治克隆尼都要「他」!


奧斯卡金獎配樂亞歷山大戴斯培,因《哈利波特》系列曾為其他大師捉刀,壓力太大原想推辭最終章的配樂工作。

曾為李安色,戒》配樂,並以《水底情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連續二年奪下奧斯卡小金人的亞歷山大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在新片《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片中爆料,當初本想推辭《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 & II》的配樂邀約,因先前已有一代配樂宗師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為此系列捉刀,且是全球影迷期盼的最終章,但戴斯培仍不畏挑戰,創作出磅礡樂章。片中也捕捉到戴斯培為喬治克隆尼導演的《大尋寶家》配樂的工作情形。私交不菲的兩人,合作起來火花四射。當戴斯培忘情地指揮完倫敦交響樂團,喬治克隆尼卻當著工作人員的面噹他的音樂「太矯情」,令觀眾捏把冷汗。

紀錄電影《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精選10位配樂大師創作及受訪片段,除了收錄近年在國際影壇風生水起的亞歷山大戴斯培,更從法國新浪潮與當代好萊塢,展開一場橫跨70年的跨世代音樂對話。例如曾為楚浮《夏日之戀》、高達《輕蔑》等電影作曲的法國新浪潮作曲大師喬治德勒呂(Georges Delerue),以《小宇宙》、《喜馬拉雅》、《放牛班的春天》勇奪三座凱薩獎的布魯諾寇萊(Bruno Coulais),創作出《不可能的任務》招牌旋律的拉羅西夫林(Lalo Schifrin)等配樂名家,更有大衛連茱蒂佛斯特賈克歐狄亞魏斯安德森等國際名導共襄盛舉,精彩不容錯過!

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3月27日正式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