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特別嘉賓》坎城影帝大衛休利斯稱整部片最享受躺棺材


在《哈利波特》系列中以路平教授一角深植人心的大衛休利斯,此次在片中的職業為食安稽查員。被問到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場戲時,他表示:「最難忘也最輕鬆的應該是葬禮戲時,躺在棺材演屍體!」

曾以《色情酒店》入圍坎城影展,以《意外的春天》榮獲第50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加拿大導演艾騰伊格言最新力作《特別嘉賓》,找來坎城影帝大衛休利斯,搭檔拉丁裔女星蕾斯拉迪奧莉維拉,演出一對父女之間謎樣、深情的複雜關係,一舉入圍2019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在《哈利波特》系列中以路平教授一角深植人心的大衛休利斯,此次在片中的職業為食安稽查員,他一絲不苟的個性和執法風格,讓他走到哪,都被大小餐廳、店家視為瘟神,不僅店內每個角落的髒汙逃不了他的法眼,每個員工的個人衛生更是他的考核重點項目。大衛休利斯在片中顧人怨到極點,卻在被問到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場戲時,出人意料地表示:「最難忘也最輕鬆的應該是葬禮戲時,躺在棺材演屍體,想不到原來棺材躺起來還挺舒適的!」此外,大衛休利斯也坦言,艾騰伊格言一直都是他夢寐以求合作的導演,因此在接到演出邀請後,二話不說便答應出演。

而片中飾演大衛休利斯女兒的,則是近期出演Netflix原創驚悚電影《高草魅聲》的拉丁裔加拿大女星蕾斯拉迪奧莉維拉,年僅28歲的她,與影帝對戲也豪不怯場,將一個表面完美、高高在上的美女音樂老師,背後的傷痛、強迫症、自我毀滅傾向演繹得絲絲入扣,讓名導艾騰伊格言也盛讚不已。本片將於4月10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