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波蘭奧斯卡」公佈《另類神父》勇奪11項獎成最大贏家


有「波蘭奧斯卡」之稱的波蘭電影金像獎/老鷹獎(Polskie Nagrody Filmowe/ Orły)近日在華沙舉行了頒獎典禮,波蘭籍導演揚科馬薩的影片《另類神父》一舉囊括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1個獎項,大放異彩。

有「波蘭奧斯卡」之稱的波蘭電影金像獎/老鷹獎(Polskie Nagrody Filmowe/ Orły)近日(3/3)在華沙舉行了頒獎典禮。在今年的頒獎儀式上,波蘭籍導演揚科馬薩(Jan Komasa)所執導的的《另類神父》(Corpus Christi)是今年老鷹獎(Eagles)的最大贏家,此片共榮獲了多達11尊小雕像,值得一提的是,此電影更創下波蘭歷史上拿下最多獎項的紀錄,其中包括最佳電影、導演、劇本、電影攝影等。

此外,《另類神父》男女主角和配角也以此片拿下多項殊榮,巴托斯比萊尼亞(Bartosz Bielenia)榮獲波蘭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而亞歷山德拉科涅茨納(Aleksandra Konieczna)榮獲最佳女主角,伊麗莎雷切姆貝爾(Eliza Rycembel)則榮獲最佳女配角以及在片中飾演老神父的ŁukaszSimlat則榮獲波蘭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導演揚科馬薩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還記得拍攝時攝影團隊剛抵達波蘭東南部亞喀爾巴阡山省克羅斯諾縣的一個村莊賈斯利斯卡Jaśliska的那一刻與居民會面時,當地居民對他有些微的誤解。

導演表示,「我聽到的第一件事是,當地居民認為我們想透過此部電影傷害他們」,他則對此回應,「其實他從一開始就想拍一部能夠凝聚人心,而不是探討分裂的電影,這是我們主要想傳表達的訊息」。最後他強調,「我希望Jasliska的居民,不必再害怕我們,我們也不必再擔心Jaślisk」。

獨得 11 項大獎的《另類神父》(Corpus Christi)講述的是一個罪犯被當做神職人員,進而影響整個社群的故事,導演試圖展現這種現象對許多波蘭家庭造成的破壞,挑釁了神職人員身分與信仰,也辯證了善良與罪惡的關聯。《另類神父》將於3月13日在台灣上映,詳情請鎖定聯影電影粉絲團。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