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獨立樂團「守夜人」創作《女鬼橋》主題曲,幫電影捕鬼捉影


昨日才剛上線的《女鬼橋》主題曲,就榮登KKBOX 2020華語電影原聲帶精選歌單封面守夜人 Night Keepers一向勇於挑戰跨界配樂創作,這次又接下話題性十足的恐怖電影《女鬼橋》。

守夜人 Night Keepers一向勇於挑戰跨界配樂創作,之前在《五星級魚干女》《粽邪》都有相當厲害的表現,這次守夜人團長秦旭章Nightz又接下話題性十足的恐怖電影《女鬼橋》,譜寫主題曲「空」的創作,並由樂團親自製作與演唱。

昨日才剛上線的《女鬼橋》主題曲,就榮登KKBOX 2020華語電影原聲帶精選歌單封面,及各大數位平台如Spotify、Apple Music、Line Music等推薦,MV於Youtube首發2小時即破百則留言討論,馬上就有亮眼成績,也可以說是打響了《女鬼橋》上映的前哨戰!「空」的發想來自於對時間的錯置與所愛之人離去的無奈,而寫出一首可以對這樣的心境表達率性與自我救贖的感受,同時也營造出電影中的鬼魅氣氛。

這首主題曲「空」特別與大提琴家劉涵及配唱老師古晧合作,還有神秘的和聲藏在歌曲細節裡。這首歌曲的副歌,原本的旋律設計是明亮的大調,但是為了要搭配電影的風格,製作人旭章微調了副歌旋律,並將和弦基礎改為憂傷迷離的小調,卻與電影意外的合拍!整首曲調以極簡的鋼琴搭配富有畫面感的提琴與儀式感的鼓組,合成器音效式的點綴,守夜人用空靈的唱腔引領觀眾與聽眾進入另一個時空。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