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戲劇菜鳥成影后《吹哨奇案》超模跨行演戲尺度大解放


羅馬尼亞超模卡特琳娜馬龍(Catrinel Marlon)在《吹哨奇案》中首度獨挑大樑擔綱主角,一場傳遞秘密訊息的激情床戲也親身全裸上陣,突破演出讓她不少好評,在本屆戈波獎一舉獲得影后提名,並被視為奪獎熱門。

入圍2019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一舉代表羅馬尼亞參加2020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電影《吹哨奇案》,在相當於羅馬尼亞奧斯卡獎的戈波獎(Gopo Awards),於當地時間二月十七號揭曉,由《吹哨奇案》狂攬十三項提名成為最受矚目焦點,力壓2018柏林影展金熊獎加持的強勁對手《禁身接觸》九項提名。

出身羅馬尼亞電影新浪潮核心的導演柯內流波蘭波宇一直是戈波獎的寵兒,曾以《1208全民開講》、《警察,形容詞》兩度獲得該獎最佳影片與導演殊榮。此次《吹哨奇案》一共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十三項大獎,也在去年九月在導演母國上映時,獲得極高評價以及票房,堪稱是2019羅馬尼亞本土票房佼佼者,戈波獎頒獎典禮3月24日將在布加勒斯特國家劇院舉行。屆時就可揭曉他是否能締造三次登頂的佳績。

羅馬尼亞超模卡特琳娜馬龍(Catrinel Marlon)在《吹哨奇案》中首度獨挑大樑擔綱主角。今年三十五歲的她,十六歲時參加超模大賽便獲得亞軍頭銜,從此步入國際伸展台,為ARMANI、Versace等各大國際品牌走秀,一舉踏上頂尖模特兒之途,更是蕭邦表的品牌大使。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她,近年轉型走入演戲,在經歷一些戲劇的配角磨練後,終於獲得羅馬尼亞電影新浪潮著名導演柯內流波蘭波宇的青睞,在他最新作品《吹哨奇案》中擔任女主角,扮演既神秘又危險的蛇蠍美女。一場傳遞秘密訊息的激情床戲也親身全裸上陣,與腐敗警察大搞曖昧的同時,又有數不盡的盤算。如同經典黑色電影中神秘美豔,又可能隨時致命的蛇蠍美女,如此突破演出讓她不少好評,在本屆戈波獎一舉獲得影后提名,並被視為奪獎熱門。

電影即將於2/21日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