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年阿罕默德》二度金棕櫚獎得主達頓兄弟,念念不忘台灣影迷


2005年曾帶著金棕櫚之作《孩子》訪台的比利時導演達頓兄弟,時隔15年,念念不忘台灣影迷的熱情,特別錄製影片與台灣影迷打招呼,邀請大家來看他們的最新作品《少年阿罕默德》。

兩度榮獲坎城金棕櫚獎的比利時導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生涯第十一部長片《少年阿罕默德》(Young Ahmed),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大師之作,即將在本周五2月21日在台上映。2005年曾帶著金棕櫚之作《孩子 (2005)》訪台的他們,時隔15年,念念不忘台灣影迷的熱情,特別錄製影片與台灣影迷打招呼,邀請大家來看他們的最新作品《少年阿罕默德》,一同走進年輕聖戰士內心、走進我們與善的距離。

電影界最負盛名的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影史上僅有8位電影導演二度拿下此項至高榮譽,比利時兄弟檔尚皮耶達頓(Jean-Pierre Dardenne)以及盧克達頓(Luc Dardenne)便是其中之二,早期以紀錄片起家的他們,達頓兄弟多年來以自然寫實電影受人推崇,作品一向關注社會中低階層、充滿人道關懷,自1999年《美麗羅賽塔》以及2005年《孩子 (2005)》二度榮獲金棕櫚獎後,便奠定其難以撼動的大師級地位。最新作品《少年阿罕默德》兄弟倆再次展現深厚的執導功力,故事聚焦在被極端宗教主義挾持的穆斯林少年,一舉勇奪第72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等多項國際提名,被美國影評巨擘網站《Roger Ebert》評為:『達頓兄弟一部被低估的傑作,如以往作品般照耀著人性的光輝。』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