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吉卜力動畫北美代理商GKIDS品質認證《汪星人的奇幻漂流》


本片在美國的發行商大有來頭──獨立動畫電影公司GKIDS,除了累積多達10項奧斯卡最佳動畫片提名,更擁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其吉卜力系列電影在北美的發行權,新海誠導演《天氣之子》以及改編自岩井俊二導演的動畫電影《煙花》,也都由其代理發行。

羅馬尼亞導演安卡達米安執導電影《汪星人的奇幻漂流》,堪稱今年春天最「汪」的動畫電影,描述一隻米克斯小狗因一場意外而終止生命,並在離開世間的同時,回顧起自己短暫卻充滿波折的一生,從出生後不久就與母親和一窩兄弟姊妹分開,前後與特技演員、苦力工人和單親女孩相依為命,接連被賦予三種不同的名字。

導演表示,靈感源於一隻自己在羅馬尼亞街頭意外救下的小母狗,現實中牠的名字便是片中主角最後的名字「毛毛」(Marona),「因為我家裡已經養了一隻公狗,不方便再收養牠,於是積極地幫牠找收養家庭,被正式收養前我一直照顧著牠,那段時間牠帶給我非常多的收獲!」然而,導演對動物的愛視如己出,劇中主角毛毛的遭遇卻是一波三折,「每天都要舔自己的人類,彷彿這是最後一次,因為有一天,就會變成真的最後一次。」一段不安的狗狗宣言,更讓觀眾十分揪心,同時得以省思目前流浪動物的無奈處境。

此外,本片在美國的發行商則為大有來頭的獨立動畫電影公司GKIDS,致力引進各國優秀的動畫作品,除了累積多達10項奧斯卡最佳動畫片提名,更擁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其吉卜力系列電影在北美的發行權,新海誠導演最新力作《天氣之子》以及改編自岩井俊二導演的動畫電影《煙花》,也都由其代理發行。

電影畫風則是攜手時尚品牌LV力邀合作的比利時新銳漫畫家—布雷希特艾文斯,利用活潑的線條搭配鮮豔的色彩,跳脫以往的框架呈現,讓視覺觀感從2D中昇華,營造3D錯覺即視感,細膩的繪畫手法將各個角色特性發揮至淋漓盡致,使得這部作品在多場國際影展上脫穎而出,2019年除了在法國安錫影展上榮獲最佳長片水晶獎提名,更於西班牙希洪國際影展與韓國富川奇幻影展摘下觀眾票選獎,在國際間大放異彩。採訪中,導演被問及希望觀眾能從本片中獲得什麼,她則表示:「活在當下,並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從人類與寵物相處的過程,『愛』與『同理心』能讓觀眾引起共鳴,並從狗兒身上學到許多幸福要點!」

本片將於2月27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