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提姆羅斯心碎《海上鋼琴師》昔日女神他嫁


戲中天才鋼琴師「1900」暗戀的16歲女神潘朵安,由米蘭妮蒂莉飾演。如今38歲的米蘭妮蒂莉,戲裡雖跟「海上鋼琴師」提姆羅斯無緣,戲外卻嫁給了同樣擅長鋼琴的法國作曲家兼歌手拉菲爾(Raphaël Haroche)。

21年前感動全世界的史詩電影《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即將以4K修復、饗以觀眾影像與音樂的最壯闊體驗。該片是《新天堂樂園》名導朱賽佩托納多雷的首部英語片,英國男星提姆羅斯片中飾演從小以海為家的天才鋼琴師「1900」,一生都不肯踏上陸地,唯一讓他心動、興起下船念頭的,竟是因為暗戀16歲女神潘朵安(米蘭妮蒂莉Mélanie Thierry飾),奈何緣份卻在他以為開始之際,早已悄然落幕。

米蘭妮蒂莉因為演出《海上鋼琴師》人生完全翻轉。當年才16歲的她,原是備獲【Vogue】雜誌看重的名模,卻在演出該片後命運大逆轉,由伸展台跳進影壇,不僅曾勇奪法國凱薩獎最佳新演員大獎,今年更以新作《莒哈絲的漫長等待》(La Douleur)的女作家「莒哈絲」(Marguerite Duras)一角,提名凱薩獎影后。熱愛電影和音樂的她,片中雖與「海上鋼琴師」提姆羅斯愛情無疾而終,真實人生卻與被【ELLE】雜誌選為「15大性感男人」的巴黎作曲家兼歌手拉菲爾婚姻美滿。如今38歲的她,不僅育有兩個兒子,更常陪才子老公四處旅行創作,婚姻事業兩得意,羨煞影壇眾姊妹。

海上鋼琴師》將於本周五12月27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