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金魚》12/20誠品電影院正式放映


在17分鐘的《金魚》短片中,不僅讓觀眾看到了台灣跳脫出歐美、日本的動畫風格,也看到片中獨樹一幟的敘事方式、人物寫照與嘲諷政治的豐沛元素,獲得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可謂實至名歸!

在《囧男孩》中操刀動畫短片的導演王登鈺,默默耕耘動畫製作超過20年的時間,這次為了《金魚》王登鈺10年磨一劍,終於讓他磨出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成就。在17分鐘的《金魚》短片中,不僅讓觀眾看到了台灣跳脫出歐美、日本的動畫風格,也看到片中獨樹一幟的敘事方式、人物寫照與嘲諷政治的豐沛元素,獲得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可謂實至名歸!同時這次王登鈺與曾經是《幸福路上》動畫長片推手的傳影互動攜手合作,首次將《金魚》推上大銀幕正式上映,讓觀眾可以到戲院親炙風采,令許多影迷驚喜雀躍。

金魚》除了獲得金馬獎的青睞之外,也受到許多國際動畫界的關注,入圍多項國際知名的動畫影展短片,如英國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東京動畫獎、韓國首爾動畫影展(SICAF)競賽單元、波蘭華沙動畫影展等評審的肯定,同時也在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兩大動畫影展上獲獎: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獲得『台灣最佳動畫獎』; 北藝大舉辦的關渡國際動畫節獲得「最佳動畫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入圍的動畫片中有很多國際大師級的作品,評審也多是國際頂尖的動畫專業人士,如日本手繪動畫大師也是奧斯卡評選委員山村浩二(Koji Yamamura)。綜合評審感言:「金魚是一部極富吸引力的影片。它具有異常活耀而持久的能量,充滿只有通過動畫藝術才能想像和表達的創意、角色、環境與情節轉變。同樣令人著迷的是它以不斷的變化視角的能力,將孩子想像的內在世界與反烏托邦的現實混合。影片完美的描繪此一現實。這也對當前社會危害與剝削的批評,該影片充分利用了動畫獨特屬性而這正是關渡動畫節所要慶祝的。」

金魚》12月20日誠品電影院上映。

本日焦點-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