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睽違21年《海上鋼琴師》4K修復12/27壯闊體驗!


曾經感動全世界的史詩電影《海上鋼琴師》,時隔21年將以4K修復版全新上映,饗以觀眾影像與音樂的最壯闊體驗。

海上鋼琴師》改編自義大利名作家亞歷山卓巴利科的劇場文本《1900:獨白》,是《寂寞拍賣師》《新天堂樂園》義大利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的第一部英語片。劇情描述一位鋼琴大師悲喜交集的人生,進而帶出生命與存在的無盡思考,觀眾隨著年歲增長,都能有更深一層的不同體會。

令人驚訝的是,原本「1900」並非由提姆羅斯飾演。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是有次看電影時,意外被提姆羅斯那股散漫特質深深吸引,認為只有他能駕馭如此寬廣的表演,而決定臨時換角。有趣的是,儘管朱賽佩托納多雷當時已因《新天堂樂園》名滿天下,提姆羅斯卻從沒看過他這部大作。但朱賽佩托納多雷毫不介意,兩人在隔著大西洋的一通越洋電話後,提姆羅斯震懾於「1900」的曲折身世,立刻爭取飾演,除在完全沒看過的劇本上簽名外,更立刻延後自己的導演處女作《戰區》(The War Zone)的開拍,表達最大的演出誠意。《海上鋼琴師》果然成為提姆羅斯從影以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奧斯卡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動人樂章的助威,該片橫掃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及義大利奧斯卡等22座電影獎,迄今仍高居IMDb高評 8.3分。

海上鋼琴師》於12月27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