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邱志宇返校宣傳《我的靈魂》導演陳敏郎爸媽豪氣包場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描述一名男同志老師錯愛有婦之夫的故事,並側寫了台灣近年吵得沸沸揚揚的同婚議題。為宣傳新片,導演陳敏郎今天重返拍攝地台中青年高中宣傳造勢,受到校方熱烈歡迎。

為宣傳新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導演陳敏郎今天重返拍攝地台中青年高中宣傳造勢,受到校方熱烈歡迎。該片描述一位高中公民老師Kevin(邱志宇 飾),因為愛上有婦之夫,同志性向在校園引發軒然大波,甚至被逼去驗愛滋…。片中一場「家長霸凌老師」的戲逼真到令人讚嘆,扮演家長的臨演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霸凌邱志宇,其中唯一幫他護航、反駁其他蠻橫家長的臨演黃秀娟,今天還特地獻花給入圍本屆金馬獎新演員的邱志宇,讚賞他的精采表現。

有趣的是,由於導演陳敏郎旅居紐約,這次返台參加金馬獎、竟忙碌到「過家門而不入」,他住在台中的爸媽今天特地邀宴劇組,才終於見到兒子。

陳敏郎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不僅是金馬獎主席李安的學弟,更曾以優異成績拿過「李安獎學金」。他為拍攝《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不僅籌拍時間長達三年,更六度返台定居撰寫劇本。該片描述一名男同志老師錯愛有婦之夫的故事,並側寫了台灣近年吵得沸沸揚揚的同婚議題,直揭傳統婚姻下的「人」、「性」糾結。不僅讓男主角邱志宇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張詩盈更以被傳統婚姻犧牲的「同妻」角色,一舉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將於12月6日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