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懸案密碼前傳:瓶中信》再創丹麥影帝尼可萊巔峰


繼《懸案密碼》前作後,系列作《懸案密碼前傳:瓶中信》大筆加碼製作費,果真一舉入圍丹麥奧斯卡得七項大獎!同時也創造片中男主角尼可萊李凱斯(飾演警探卡爾莫克)六年四度入圍最佳男主角獎的驚人紀錄!

尼可萊李凱斯在片中所演出的警探卡爾可說是如神一般的警探,作為阿薩德警探的上司,他更是能在關鍵時刻穩住陣腳。而前傳瓶中信,比起其他系列的最大差異在於,本次案件更加棘手。當殺人案件捲進宗教,探討就不僅僅是真相、有罪/無罪,更牽扯進有神論、無神論,誰才是正義的一方。

作為丹麥最強影帝,演甚麼像甚麼,然而這樣的能力成就於非一朝一夕。尼可萊李凱斯早已不是第一次演出與宗教懸案掛鉤的電影,早在2009年他得好萊塢成名作《天使與魔鬼》就接觸過,只是當年飾演殺手,而如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轉成演出找出兇手的警探。如此之相反經歷,反而使他飾演的尼可萊在棘手的數十年殺人案中仍然保持沉著穩定,且栩栩如生。

英俊瀟灑如警探卡爾,面對受害者與手下遭遇自我內心宗教衝突,他是如此剛強的人物,卻被兩個同伴整得束手無策,孤傲的一匹狼不得不社會化的情景非常幽默,為血腥的案件舒緩了暴力的氣氛。

到底該如何保有冷靜去釐清真相呢?集丹麥最優秀導演、編劇、配樂家、演員於《懸案密碼前傳:瓶中信》,將會帶你看出真相底下最黑暗的一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