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郭珍弟新作獲重視《期末考》愛沙尼亞國際影展創投先跑


《期末考》導演郭珍弟畢業於台大心理系及美國天普大學影視研究所,作品涵蓋紀錄片與劇情片,新作將台灣社會階層涇渭分明的現象置入其中,儼然是之於偏鄉孩子堪憂未來的一記警鐘。

台灣電影再邁進世界一步!由台灣女導演郭珍弟執導的新片《期末考》(Final Exam)日前傳出好消息。該片入選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影展」(PÖFF)創投單元、一舉跨入波羅的海,也是該單元第一次選進台灣電影。該影展今年首度嘗試以「兒童與青少年」為主題,國際反應十分熱烈,入選的五部電影,第一部即為台灣的電影《期末考》,其他企劃案來自東歐各國,包跨科索沃的《家庭》(Family)、立陶宛的《無名寶藏》(Unknown Treasures),以及愛沙尼亞的《麻吉》(Raggie)與《森林裡的聖誕節》(Christmas in the Jungle)等。創投活動將於本月26日起於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舉行,為上述影片尋找投資方、後製方以及國際賣片公司等。

劇情描述一名代課老師在期末考前七天,為等待一紙續任聘書、陷入的人生掙扎,使得這七天,不僅是學生的期末考,也是他的人生大考!該片不僅呈現台灣偏鄉教育所面臨的少子化衝擊現象,男主角藍葦華更將老師掙扎於教育與尊嚴的難堪處境,詮釋得令人揪心。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