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神們的下午茶》首度集結四大女星笑談藝界人生


堪稱獎項含金量最高的紀錄片《女神們的下午茶》,集結四位國寶級英國演員首度同台但卻『不飆戲』,茱蒂丹契、瑪姬史密斯、瓊安普洛萊特與艾琳阿特金斯,四位老姊妹淘用一杯下午茶時間,笑談五十多年來的藝界人生。

堪稱獎項含金量最高的紀錄片電影《女神們的下午茶》於今日首度公開電影預告,由茱蒂丹契瑪姬史密斯瓊安普洛萊特艾琳阿特金斯,集結四位國寶級英國演員首度同台但卻『不飆戲』,四位老姊妹淘們用一杯下午茶時間聊些陳年八卦,笑談五十多年來的藝界人生。這部電影由全球知名賣座愛情電影《新娘百分百》導演羅傑米歇爾親自掌鏡,紀錄這四位入圍獎項超過兩百座的女星,透過首度公開錄影,讓全球影迷一窺他們入行經過,如何從英國傳統戲劇跳進主流電影圈,經歷了演藝生涯高低起伏以及人生酸甜苦辣,不管是最後得到電影最高殿堂奧斯卡金像獎的肯定,或者是因表演藝術貢獻,皆被授予大英帝國女爵頭銜,他們最後都謝謝全世界觀眾的支持,讓他們能夠繼續勇敢在銀幕前揮灑熱情,《女神們的下午茶》堪稱是一封給自己也是給全世界影癡的情書。

被紀錄者中,比較讓全球影迷熟知的,便是甫從007系列電影功成身退的「M夫人」茱蒂丹契,,人生至今共獲得七次奧斯卡入圍肯定,出道至今便在英國戲劇圈呼風喚雨,但到了八十年代之後才漸漸從小銀幕轉戰電影大銀幕前,到了1995年的《007:黃金眼》開始接任共七集007系列電影,盡力扮演好龐德背後最強悍的上司,也是最可靠的得力助手。而在六十五歲那年,以電影《莎翁情史》飾演伊莉莎白一世,以八分鐘戲份締造前無古人的紀錄,破天荒奪下奧斯卡女配角,然而更曾更打敗過真正的英國女王,被票選為「英國最受歡迎與尊敬的人」第一名。

而另一位則是以《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麥教授」瑪姬史密斯,近年從獲獎無數的超強電視影集《唐頓莊園》,再起人生演藝事業新高峰。她在1950年代便在英國戲劇界就聲名鵲起,在35歲那年以《春風不化雨》榮登奧斯卡影后,便活躍於舞台、電視、電影三棲全能至今,也是少數達成美國影壇演技三冠王的演員,一舉囊括舞台劇最高榮譽東尼獎,電視圈最高殿堂艾美獎以及全球影壇指標的奧斯卡金像獎的演員。

兩位在電影中不僅笑談過往演藝經歷,也談論到就算拍攝無數部電影,每站在鏡頭前面時,依舊會像是小女孩般感到害怕緊張,甚至覺得NG重來是全世界最丟臉的事情,但他們依舊兢兢業業面對每一顆鏡頭,絲毫不敢鬆懈。導演羅傑米歇爾表示,她們是一群最特別的老友和最特別的女性,在這部紀錄片中,不只是他們一生唯一一次機會能在大銀幕前暢所欲言,觀眾可以跟隨鏡頭去陪伴她們,在一頓下午茶時間,享受彼此間火花四射且毫無戒備的對談。

這部電影即將於十一月二十二日於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