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廖克發金馬雙料入圍 《菠蘿蜜》搶最佳新導演


導演廖克發與陳雪甄以首部劇情長片《菠蘿蜜》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項,他感謝評審肯定,表示:「我們的片子能夠被祝福是一種幸運,平常心。謝謝。」

導演廖克發陳雪甄以首部劇情長片《菠蘿蜜》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項,這部片是根據廖克發自己的經歷及家族故事改編。

菠蘿蜜》繼入圍今年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單元,導演廖克發再獲金馬獎肯定,憑此片入圍最佳新導演,他執導的紀錄片《還有一些樹》也入圍最佳紀錄片獎項,可說是三喜臨門。

廖克發得知入圍後,特別感謝團隊的努力,「整個拍攝過程就像是一個奇幻的旅程,我們一起完成了菠蘿蜜就近乎是一個奇蹟。」他表示這部片沒有大製作,「我們只能用對生命的敬畏和深度來挑戰禁忌的內容,愛電影的人會很認同電影是很獨特的東西。」

菠蘿蜜》以馬來西亞共產黨爭取獨立為歷史背景,男主角吳念軒飾演來台灣唸書的馬來西亞學生,他的祖父母曾參與游擊戰,時代的哀愁使他與父親的關係也陷入冰點,在追尋自我認同的同時,吳念軒遇上來台打工的菲律賓女生萊拉,兩人迸發的愛意卻讓他更加苦惱,全片宛如文化大熔爐,聯合三地演員,六種語音,馬來語、英語、越南語、華語、台語、菲律賓語交雜。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