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文學巨擘駱以軍為《致親愛的孤獨者》獻出大銀幕處女秀


本片邀來文學巨擘—駱以軍以書店老闆的身份特別演出,他更將心疼片中三位女孩遭遇的感受化為文字,撰寫一封「給孤獨者的信」串起三段故事。

由夢田文創、中環娛樂出品,威視電影發行的療癒電影《致親愛的孤獨者》,將於9月6日全台上映, 5日舉行媒體茶敘,導演練建宏于瑋珊率演員張寗姚淳耀李雪鍾政均林慈恩連袂出席,電影主題曲演唱人解偉苓也到場參與,眾人暢聊對「孤獨」的見解,甫入圍本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張寗一現身,受到全場掌聲祝賀,她表示:「至今仍不敢置信,能演到好作品就是一件最不孤獨的事。」

致親愛的孤獨者》創作緣由啟發自夢田文創所監製的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透過夢田文創所成立的青年創作創業平台「StoryLab」提供了三組青年導演創作執導,本片由三段故事組成,包括練建宏的〈小玉〉,廖哲毅的〈凱涵〉及于瑋珊的〈小薰〉,集結成一部總長99分鐘的長片。片中更邀來文學巨擘—駱以軍以書店老闆的身份特別演出,他更將心疼三位女孩遭遇的感受化為文字,撰寫一封「給孤獨者的信」串起三段故事。駱以軍表示,第一次看到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就深深被打動,也多次受邀前往紀錄片中的獨立書店演講,因此當收到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的邀約時,就毫不猶豫的答應合作。

致親愛的孤獨者》以「孤獨」為策展主題,透過電影、舞台劇、劇集、小說等多媒材,揭露並擁抱內心深處的各種不同「孤獨」。今年9月同時推出同名圖文書,將電影內駱以軍的完整文字書信分享給讀者,並由插畫家發發繪製插畫。去年由故事工廠推出同名舞台劇;小說則由作家盛浩偉撰寫;主題曲歌詞出自詩集《書店裡的星空》詩人陸穎魚的創作詩,由曾榮獲金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林尚德編曲製作、實力派歌手解偉苓演唱。

療癒電影《致親愛的孤獨者》9月6日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