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夜鶯的哭聲》拍攝期間劇組特聘心理醫生全天候待命


艾琳佛朗西絲因為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演出雪諾的親生母親走紅,去年轉戰大銀幕,為新片忠實呈現痛失摯愛又遭受性暴力傷害的女性,拍攝期間,為保護演員身心狀況,劇組安排心理醫生全天候現場待命。

女星艾琳佛朗西絲於新作《夜鶯的哭聲》飾演多次被冷血軍官欺凌,而決心踏上復仇之路的悲慘少婦。由於情節沈重,為了保護演員的身心狀況,劇組特別安排心理醫生於拍攝期間全天候現場待命,讓艾琳感動表示:「他們就像家人一樣關心、尊重我,這是我遇過最窩心的劇組了!」

艾琳佛朗西絲因為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演出雪諾的親生母親走紅,去年轉戰大銀幕,為了忠實呈現痛失摯愛又遭受性暴力傷害的女性,她在開拍前特別透過專業心理醫生,與真正的性侵、家暴受害者見面懇談,更深刻了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回憶起這段經驗,艾琳表示最困難的並非演出性侵戲:「我有很強烈的責任感要誠實說出這個故事,所以最挑戰部分是我必須確保所有痛苦都是最真實的樣子。」而導演珍妮佛肯特也提到,鏡頭特別強調臉部表情,「我們想把重點放在主角的情緒變化。」透過艾琳的爆發表演,觀眾將與主角感同身受這段掙扎逃出黑暗的旅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