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老闆自貶學徒《淺草的幸福吐司》40年老師傅熱淚縱橫


創立77年(昭和17年)、卻首次同意被拍攝成記錄電影《淺草的幸福吐司》的「鵜鶘麵包店」(Pelican),是歷經四代、迄今仍屹立不搖的日本傳奇。現年32歲的少東渡邊陸,是該店第四代的老闆。

創立77年、被視為日本傳奇的東京「鵜鶘麵包店」(Pelican),最近因為一部記錄片《淺草的幸福吐司》再度大紅,「招牌吐司」更是每天賣到缺貨。有趣的是,絡繹不絕的顧客上門,除排隊購買美味的麵包外,竟有人是衝著帥氣的店長渡邊陸、專程慕名而來。

長相帥氣不輸明星的渡邊陸,是「鵜鶘麵包店」第四代老闆,自幼雖含銀湯匙出生,但為繼承家業,成長並不輕鬆。這位年輕少東掌權4年,卻僅守家訓、迄今仍重用40年老員工名木廣行,片中感恩一句「你是我的師父」,當場讓名木廣行感動得老淚縱橫。《淺草的幸福吐司》片中除麵包讓人齒頰留香,濃郁人情更是沁人心脾。

渡邊陸2017年跨出自己的第一步,在離店走路5分鐘的街角、開了首家「Pelican Cafe」,讓「鵜鶘麵包」多了一個飄香據點。這部充滿美味濃情的好片《淺草的幸福吐司》,將於9月20日飄香全台。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