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牧師陳思豪爆被「掰彎」轉捩點!憶自己一擋三百力抗《萌友來找碴》


《萌友來找碴》即將於本週8月30日正式於全台上映。講座邀請到曾為「萌友」的基督教陳思豪牧師,現身分享自己從強烈的「反同派」到「挺同派」的精彩轉變經歷。

萌友來找碴》即將於本週8月30日正式於全台上映。講座邀請到曾為「萌友」的基督教陳思豪牧師,現身分享自己從強烈的「反同派」到「挺同派」的精彩轉變經歷。講座爆滿、不僅獲得廣大熱烈的迴響;另外搶先試映口碑場,眾多觀眾感動到淚灑影廳真摯推薦異/同都非看不可的年度「最歧視」的電影!

講座邀請到挺同牧師陳思豪及「Dare」品牌創辦人Peter蒞臨台北古亭長老教會分享親身經歷,當日雖遭颱風掃台,風大雨大之下講座仍爆滿,受到聽眾們的熱烈迴響與討論,甚至會後不走,仍纏著牧師解惑。反映激烈的講座現場就屬牧師陳思豪闡述如何從前「萌」友的身分轉變為「直同志」的親身經歷,甚至曾一人勇敢的在法院外力抗三百名激進的反同牧師。以前是「反同派」的牧師陳思豪在求學生涯認識了同志朋友們,才漸漸了解他們並沒有不一樣,且在各個領域上出類拔萃。回到台灣後開始漸漸接觸許多同志基督徒,就更加知道同志朋友們的境遇。雖然牧師及家人都遭受到不少的壓力,仍無所畏懼為性別平權努力。

萌友來找碴》與其他同志電影不同,罕見的從「反同派」、「保守方」角度出發,飾演神學院教師的男主角喬裝成同志潛入LGBT組織當間諜,大搞破壞,不讓基金會有多餘的經費成立性別友善庇護所。導演並沒有因此特別抹黑或美化某一方,而是相當貼近生活的方式呈現各種性別歧視、刻板印象、以及同志遭受到許多不公平的對待,不僅笑中帶淚,相當溫馨動人,絕對為今年最棒的同志電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