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提倡自然農法!美夢成真故事歐普拉讚賞「暖心動人」!


自然農法逐漸受到矚目,身兼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導演及農場主人的John不藏私分享他的成功經驗。農場曾爆發「蝸牛災害」,導演:「我可以選擇用蝸牛殺蟲劑把牠們殺光,但最後我採用了生態防治法,讓鴨子去吃蝸牛,還因此增加鴨蛋的產量。」

曾五度獲得艾美獎肯定導演John及妻子Molly為了實現夢想,選擇拋下一切事業與生活重回鄉下務農。由夫妻兩人共同經營的杏花巷農場Apricot Lane Farms奉「自然農法」為圭臬,期待在荒廢多年的土地上,重現大自然生態的多樣性。

但人類的計畫總是趕不上大自然的變化,杏花巷農場成立不到半年,夫妻倆就燒光了首年預算,而當時他們卻連一顆可以賣錢的作物都沒種出。不僅土地不幫忙,接下來幾年間更持續遭逢天災,乾旱、風災、蟲害到近幾年的加州大規模森林性火災的侵擾。

儘管經營農場處境艱困,他們仍然堅持著自然農法的真諦,選擇相信土地,並無條件承接大自然及農場生態系的一切。如今杏花巷農場即將邁向經營的第九個年頭,農作物不僅已成功銷向全世界,觀光事業亦持續蓬勃發展,John現已是坐擁60個員工的成功老闆了!而這段努力不懈且美夢成真的故事同時被John本人紀錄成電影《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電影在各大影展斬獲數座觀眾票選獎,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更在觀影後大讚「暖心動人」!

隨自然農法逐漸受到矚目,身兼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導演及農場主人的John同時不藏私分享杏花巷農場的成功經驗:「如果遇到困難,你應該要能從農場自身想出三個解決方案。生產過程遇到的問題,原本就是農耕技藝中的一環,只是漸漸地,在現代不斷降低生產成本的生產方式裡被人們遺忘了。」舉例來說,杏花巷農場前幾年曾爆發「蝸牛災害」,過多的蝸牛食用樹葉導致果樹無法結果。面對這個問題導演的做法就與大眾不同「我可以選擇用蝸牛殺蟲劑把牠們殺光光,但最後我採用了生態防治法,讓鴨子去吃蝸牛,還因此增加了鴨蛋的產量。」

如此雙贏局面即是選擇相信大自然的最好的結果。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即將在9月12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