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帝扮畫商《匿名的畫作》拍賣會緊張媲美蘇富比


「奧斯卡九強」芬蘭導演卡拉斯哈洛的第六部作品《匿名的畫作》,請到曾演出《給雅各神父的信》的海奇諾西艾南(Heikki Nousiainen)主演,不僅讓「芬蘭藝術黃金時代」風華盡現,更是首度攬進俄國現實主義大師列賓名畫傳奇的電影。

素有「芬蘭亨利方達」之稱的男星海奇諾西艾南(Heikki Nousiainen),最近在新片《匿名的畫作》(One Last Deal)飾演一名即將退休的畫商,因為發現一幅價值連城的匿名畫作,決定孤注一擲…。

出身舞台劇的海奇諾西艾南,第一部電影《給雅各神父的信》就爆紅國際,連當年挖掘他的芬蘭名導卡拉斯哈洛(Klaus Haro)都等上10年,才終於喬到再度合作的機會。令人驚豔的是,他在片中飾演頑固老畫商傳神至極,尤其在人生盡頭回眸的這一刻,不論是對女兒成長缺席的欠咎,抑或對叛逆孫子的包容教誨,演出都讓人由衷感動。

匿名的畫作》不僅讓「芬蘭藝術黃金時代」風華盡現,更是首度攬進俄國現實主義大師列賓名畫傳奇的電影。列賓【救世主】畫作愛與謙卑的故事令人動容,獲讚美「挖掘普世的人性與真理」。

全片在赫爾辛基及芬蘭國家美術館完成拍攝。有趣的是,片中有不少拍賣會的精采戲,緊張場面直可媲美蘇富比。而海奇諾西艾南在拍賣會一擲千金,強壓澎湃心跳鬥智力、鬥財力,更令人膽顫心驚。《匿名的畫作》不僅橫掃多倫多等30個國際影展觀眾口碑,更奪下美國華盛頓國際影展天主教文化獎,將於9月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