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乾杯!戀上日本酒的女子》最強日本酒侍酒師挑戰滷肉飯餐酒搭配


日本最強Sake bar侍酒師千葉麻里繪受台灣酒商、知名飯店邀約來台。適逢電影在台上映,於台灣知名日本酒專賣店還原片中最為人稱道的「餐酒搭配」功夫,將滷肉飯、鵝肉、滷味調配出適合搭配的日本酒,讓現場客人大呼:「好厲害!」

昨日(17日)日本最強Sake bar侍酒師千葉麻里繪受台灣酒商、知名飯店邀約來台,適逢電影《乾杯!戀上日本酒的女子》在台上映,於台灣知名日本酒專賣店還原片中最為人稱道的「餐酒搭配」功夫,現場品嘗多家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台灣傳統小吃,包含:滷肉飯、鵝肉、滷味等等,並立刻即興發揮,調配出適合搭配的日本酒,讓現場客人大呼:「好厲害!」

下午,千葉麻里繪也會同片中另一位主人翁:今田酒造本店首席釀酒師今田美穗,以及在片中直言:「傳統日本男性喝日本酒都是為了藉酒大吐苦水,女性比較會去思考日本酒該搭配什麼樣的美食,將日本酒視為一種享受。」的編輯神吉佳奈子,三人一同出席位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的映後職人講堂。講堂上,三人之間的好友誼表露無遺,當被觀眾問到三人酒量如何?有沒有解酒的秘訣?千葉麻里繪首先幽默表示,自己的酒量其實一般般,每次喝比較多時,就會開始想吃拉麵,千葉麻里繪:「我平常都只吃一碗,但一喝多就想吃兩碗!」神吉佳奈子更是不打自招表示自己每喝必醉,就連一旁的千葉麻里繪聽了也忍不住幫忙補充:「她每次在我店裡喝醉都會掉東西,手機、錢包都掉過!總是她老公要回來幫忙拿!」

此外,現場還有觀眾直接向千葉麻里繪告白,並詢問在從事日本酒工作的這些年,有沒有曾因優秀的表現而受到哪個酒藏老闆青睞,考慮娶回家當老闆娘?讓千葉麻里繪當場害羞地開玩笑道:「要是有,我現在就是已婚身分啦!希望大家現在看完電影,假如有覺得...我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三人對於《乾杯!戀上日本酒的女子》能在台灣上映,紛紛表示非常感動,神吉佳奈子更是在現場激動落淚,她透露事實上導演小西未來本來的拍攝計畫是要拍身為女性在日本酒領域所遭遇的困境和挫折,然而在訪談過程中,每次問到今田美穗、千葉麻里繪、瑞貝卡.威爾森.李這個問題時,她們的共同回答總是:「沒有。」因此才決定改變方向,決定紀錄下這三位女性在她們的工作領域努力衝刺的美好身影,神吉佳奈子:「對她們而言,日本酒是她們所愛的東西,為所愛努力是不會將辛苦放在嘴邊的,她們相當享受其中。」本片現正在台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