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人身安全受威脅《少年問道》退出金馬


原已報名角逐金馬獎的中國紀錄片《少年問道》,導演朱昱由於「人身安全已經受到威脅」,發表聲明「我和我的影片退出參加金馬影展,不會再參加複賽」。

原已報名角逐金馬獎、滿懷期待來台交流的中國紀錄片《少年問道》,導演朱昱由於「人身安全已經受到威脅」,為免波及他人,日前在其個人微博發布退賽聲明及澄清,「我鄭重聲明,我和我的影片退出參加金馬影展,不會再參加複賽」。由於網路謠言越演越烈,她同時蒐證、並強硬表示「會用法律嚴懲造謠者」。這部曾走過656.7公里行善問道的影片《少年問道》,終究沒能跨過台灣海峽,令人感到遺憾。

少年問道》描述中國道教學院4名研究生李寧、王理一、任崇誠及姚上硯,為弘揚「全真邱祖」(丘處機)慈悲大愛,以徒步乞行方式從北京白雲觀出發,費時15天走到山東棲霞太虛宮的故事。他們更一路「撿屍」行善修道,在長達656.7公里路途中「撿屍」十多具貓、狗及鳥類屍體,除將之安葬,並為祂們誦經超渡、祈福投胎轉世,慈悲胸懷令人感動。導演朱昱感慨表示,造謠信謠者眾多,網路暴力無處不在,她的人身安全已經受到威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