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也是「大叔的愛」!法國年度最「水」爆笑喜劇《囧叔大翻身》


導演表示,在這個著重外貌的時代,我想藉由戲中影帝演員們的走鐘身材、肥肚及人生哲學發聲,讓觀眾在《囧叔大翻身》中知道,一群四五十歲又不是運動員的男人,是如何接受自己的身體、肥肚及體毛。

法國電影《囧叔大翻身》(英文片名:Sink or Swim)描述了一群中年魯蛇大叔,因緣際會接觸了水上巴蕾,從而重新找回人生意義的勵志故事。《囧叔大翻身》為導演吉爾斯萊勞奇(Gilles Lellouche) 耗時五年完成的電影,身為法國實力派演員的他,過去曾在《敢愛就來》、《活命條件》、《愛‧謎‧藏》(Little White Lies)、《泰芮絲的寂愛人生》(Therese Desqueyroux) 等多部創下票房佳績的作品中演出,亦多次獲得法國凱薩獎提名。這回首次獨立執導的長片《囧叔大翻身》不僅入選坎城影展,在法國上映時亦造成轟動,更獲得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凱撒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在內10項大獎提名,成為現象級的話題之作。

囧叔大翻身》找來《梵谷:在永恆之門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搖滾救明星吉翁卡列(Guillaume Canet)、《死期大公開貝諾特波維德(Benoit Poelvoorde)及《巴黎野玫瑰尚雨果安格拉(Jean-Hugues Anglade)等影帝級卡司參與演出,雖然每個演員都是影帝級人物,但彼此都因為可以互相切磋演技而備感興奮。導演吉爾斯萊勞奇對此表示「所以我更不該因此亂打節奏,就讓他們在對戲的過程中認識彼此。觀眾可以從更衣室的戲碼看出他們對彼此坦誠相見、默契十足,我可不想破壞這美妙的魔幻時刻。」

此外,演員在本片絕大部分的場景,多半以穿戴泳褲、泳帽及游泳鼻夾的扮相登場,大叔的肥肚身材畢露,但導演吉爾斯萊勞奇並不擔心:「在這個著重外貌的時代,我想藉由他們的走鐘的身材、肥肚及人生哲學發聲,讓觀眾在《囧叔大翻身》中知道,一群四五十歲又不是運動員的男人,是如何接受自己的身體、肥肚及體毛。」

今夏最激勵人心的法國電影代表作《囧叔大翻身》,將於7月19日在台消暑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15